《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P.23》

2019_038 布魯姆.jpg  

昨天天氣好涼,是做麵包的好天氣,但六點要上飛輪課,還好最後一節有同事和我調課,所以我可以先請假提早去看醫生,看完醫生衝回家備好晚餐要吃的棒棒雞,弄好棒棒雞開始量麵粉,卻發現麵粉不夠,而我卻以為我有囤貨......,幸好老公在家,雖然平時都躺著不動,但聲控起來挺敏捷的,所以派老公去買二包麵粉,趁這時間我先換運動服,麵粉回來後開始打麵糰。(寫到這兒有薇姐上身的港結XDDD)

有用超跑打過肉桂捲的經驗,知道打完麵團會變超級暖暖包,所以用了冰水打麵糰,加上今天涼涼的氣溫,溫度就沒那麼誇張。成團後撐出薄膜,但保羅說要有20公分不斷裂,所以我有丟回去再打個二三次,中間都有撈出來休息一下,眼看上課時間快來不及,也不管有沒有20公分就進行一發出門去。

吃完晚飯才進行整型,排氣折個幾回,整成矮肥短的梭狀,表面卻非常不平整,暗自祈禱二發膨脹後可以光滑一點XD 一小時後順利長大,樣子好看一點點,我也順利找到可以噴水的罐子(家裡很多,但都裝一些不可食用的液體),噴了水撒了麵粉,抹勻時覺得好像在幫小嬰兒的屁屁抹痱子粉哦!超可愛的~~~接下來拿了把利刃(還好我夜夜都有磨刀,刀子超利),小心翼翼完成割線。

進烤箱前嘗試在底層放水盤,但是我的烤箱太小了,若把麵包放中間長高後就太接近發熱管,所以放棄,改用二個小烤盅裝水入爐,但烤完我才發現我忘了用沸水。Orz

烤麵包時,看到麵包長高高很高興,而且很高!因為我的麵糰很短XD 膨起來後也發現割線不夠長。出爐後,我也聽到麵包在唱歌,然後看到裂痕隨著歌聲一一出現,但裂得不多,下次要記得加熱水啊~~~~

2019_038 布魯姆 (2).jpg  

拿起小花,是輕輕的麵包,和之前的免揉很不同,切開後內裡是很柔軟的質地,是像吐司般的質地,我好開心,因為我第一次烤這種麵包。老公試吃直誇好,說是外脆內柔,真的是這樣!

今早我拿小花來做熱壓三明治,超級美味!

 

 

 

2019_038...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