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_142 辣椒果醬.jpg  

終於跟上了!
颱風天前夕,到市場去採買備點糧,順道把辣椒果醬的材料買起來,因為一直受到刺激,這樣對身體不好。🤣
本來想作半份,買完回家秤一秤,居然可以做一整份耶!那就來吧!

蘿拉叮嚀我要戴手套和記得加鹽,我只有易破的手扒雞手套,所以戴二層。(學姊們,至此我就省略學姊的尊稱了,因為我怕你們不習慣,所以先說一下XD)
有食物調理機很方便,所以最麻煩的是辣椒去籽,不太會使刀子的我,拿出剪刀幫辣椒剖腹,中間的芯扯掉就去掉大半籽,再拿出吃哈密瓜的湯匙刮刮刮。

脫下手套後不久,只有左手食指和拇指出現微微灼熱感,日前看高登做菜時,他說 #檸檬汁能緩解灼熱感,所以我就滴幾滴試看看,還滿有用的!

煮了二個鐘頭還很水,所以多出來的20分鐘開大火收汁,最後的濃稠度我非常滿意。不過就在我裝罐後猛然想起忘!記!加!鹽!~~~~~~~~這一定是魔咒~~~~~~

2018_142 辣椒果醬 (3).jpg  

#蜻蜓小叮嚀做果醬前先把鹽舀出來放在果醬罐旁邊
但會忘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太好吃了直覺不需要調味XD

就在台中已開始下起雨的那刻,趕緊跑到對面買鹽酥雞,今天不加辣,我要回家沾辣椒果醬!

我的朝天椒大約放60克吧? 想吃辣又怕太辣不敢多放。
入口後舌根會有很明顯的辣味,但過一會兒就變成溫溫熱熱的辣,辣得我很舒服,辣得我爽呆呆!甜甜辣辣的滋味,果肉QQ的口感讓我不自覺的沾著吃,我還有燙綠花椰和秋葵,沾著吃也很棒,尤其是秋葵很搭!

2018_142 辣椒果醬 (2).jpg  

非常滿足的吃完鹽酥雞,今天又有人拿麥克雞塊來暇,實在是怒啊!XDDDD松露班都在互相傷害啊~~~~

《食譜: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6366_

 

 

2018_142...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