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油封、烘烤、冷藏 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P.30》

2018_045  里肌火腿.jpg  

趴踢餐本來要先做好火腿,再用來做千層麵,但我後來發現得在醃漬液裡泡3-5天,根本來不及。不過趴踢結束後的隔天要去台南玩,剛好可用這段時間浸泡,玩回來繼續下個製程,所以我也在趴踢餐前置作業那天準備了這道。

里肌肉之前我也問過豬攤老闆,他看了照片說上面還帶條脂肪得另外囑咐他留。我後來想想算了,直接用里肌肉塊就好了,因為我對肥肉接受度沒那麼高。

切開成品時看到粉紅色的肉肉,到底有沒有熟啊?鼓起勇氣吃了一片,是熟肉沒錯,味道還真好,而且有肉香!不是組合肉不是組合肉。老公吃一口問:「從生肉開始做出來的?」當然。(抬下巴)

只是刀工差的我,怎麼切就是切不薄。

 

 

 

2018_045 里肌火腿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 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