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之父P.81》

2018_037  拖鞋麵包(免揉) (2).jpg  

本人沒有長方形或橢圓型的陶鍋鑄鐵鍋,一直在想要怎樣做出拖鞋麵包,於是我就以做蒜香巧巴達的薄弱經驗來推想,再看書裡義式培根卷也沒有用鍋子裡烤,所以就想試試看不用鍋子烤出拖鞋麵包。

麵糰發酵完成後,刮到桌上快速摺三折變成正方形,然後直接用刮刀對切變成二個長方形,只有用刮刀稍微把形狀整一下,靜置一小時後,把第一個直接放進烤箱,膨得高高的,底部還稍微裂開,因為收口在下面。切開來後,就是主圖的這幾片,洞洞超大,好驚喜哦!雖然第一片的表情很冏。
第一次烤出大洞洞耶!但我不知道為何?

2018_037  拖鞋麵包(免揉).jpg  

第一個沒有蓋鍋子的拖鞋麵包

在冷卻第一個麵包的同時,因為怕失敗,所以第二個還是放進鍋子裡烤了,但因已對切,所以尺寸較小,所以烤完還是接近長方形,氣孔也很大。

氣孔大的麵包彈性依然十足,但吃起來更加鬆軟。二種口感都很好,硬要說分別的話,就是沒蓋鍋的皮稍微厚一點,但有蓋鍋的再烘烤久一些皮應該也會再厚一些吧?至於氣孔,是因為真的要「輕輕」整形嗎?

2018_037  拖鞋麵包(免揉) (3).jpg  

第二個放在鑄鐵鍋裡烤的拖鞋

做完麵包,晚上看了好幾個國外法國麵包的影片,他們整形都整很久,但一樣有大氣孔,所以應該是力道和手法是關鍵

2018_037  拖鞋麵包(免揉) (4).jpg  

第二個放在鑄鐵鍋裡烤的拖鞋切片

 

 

 

 

2018_037 ...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