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34》

164.jpg  

一不炸,二不休!

放著一鍋油在那,想了幾天還是得再炸一回,今天下午請了補休,回家開炸小泡芙。

麵粉放進奶油水裡很快就成團了,倒是要把蛋和麵團攪拌均勻花了一點時間,一開始蛋是蛋,麵團一塊塊,讓我有點小緊張,耐著性子不斷將麵團壓扁攪拌,終於攪拌均勻,質地還滿像紅豆餅裡稠一些奶油餡。

麵糊也是會緩慢流動的質地,所以弄不成圓,但不久後會澎成一顆顆小圓球,還會自動翻面。不過油溫漸漸升高後,有一顆一直翻著白肚給我看,我不斷跟它奮戰,想讓它的肚子可以呈現金黃色,最後它的背已經炸到發黑,就放它一馬好了。

※炸好的泡芙沒有書上說的酥脆口感,是不是麵糊還要再乾一點?但書上說要向濃稠的優格質地,我的滿接近的。

泡芙鬆軟有蛋香,因喜歡吃爆漿的泡芙,所以從冰箱裡拿出冰的熱巧克力醬XD,我覺得勾勾的熱巧克力醬冰的更好吃(早上我拿來抹半片麵包),把巧克力醬灌到泡芙裡面,灌一顆吃一顆,沒人跟我搶。

做了三分之一的量,也就是二人份,全進了我肚裡,好罪惡啊!還好我最近有運動XDDD

 

 

 

No.164 西班牙泡芙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34》 一不炸,二不休! 放著一鍋油在那,想了幾天還是得再炸一回,今天下午請了補休,回家開炸小泡芙。 麵粉放進奶油水裡很快就成團了,倒是要把蛋和麵團攪拌均勻花了一點時間,一開始蛋是蛋,...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2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