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_195陳年紹興紅燒肉.jpg  


生平第一鍋滷肉,要做媽媽的味道。

是這樣的,明天爸媽要帶外婆來我台中家吃飯,爸爸說,不要弄西式餐點,外婆吃不慣。這我當然知道。所以問了媽媽該做什麼?媽媽說滷肉!並賞我秘密武器——陳年紹興酒。

這紹興來頭不小,是我萬叔結婚到現在的酒,少說也有20年了。陳年紹興香氣十足,拿來滷肉香暈自己。試吃後,覺得濃淡合宜,明天請爸媽、外婆鑑定,看該如何改進,我自然是頗滿意。

2017_195陳年紹興紅燒肉 (2).jpg  

不過醬色深,鍋裡又是黑的,黑嚕嚕很難拍。

 

材料:胛心肉或五花肉一斤多~二斤、陳年紹興酒1/3~1/2罐、糖少許、醬油適量、蒜頭數顆

作法:豬肉間上色,加入整顆蒜頭翻炒至有香氣飄出。倒入醬油嗆香後,放入紹興酒和糖,視情況加少許水,燉煮至豬肉變軟。

第一次做滷肉,受到爸媽和外婆好評,肥肉也燉到沒有肥油味,非常好吃!這次挑了一塊偏瘦的胛心肉,下次可以買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做給老公吃。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