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_090番茄牛肉湯.JPG  


昨晚睡前才燉好的番茄牛肉,一次消耗六個牛番茄,為的是迎接今天5斤番茄XD

配方裡加了蔥薑蒜外,還有花椒、八角、乾辣椒,香得很有層次,雖然喝湯時得慢慢挑掉花椒,但真的不能省略啊!

一樣有牛肋條和腱肉,鑑於上回牛腱肉切太薄又沒回溫,煎過後出水變得很乾柴,所以這次確實回溫,又大器的切得厚厚的,果然好吃哪!早上我舀了三塊肉和一點湯汁,配饅頭蘸著吃,好吃到三兩下就把饅頭吃光光。

牛肉湯下面全是高麗菜,本要下點麵,但高麗菜就佔去半碗公,還是省略好了,免得又吃太飽。

附上食譜,趁番茄便宜做些起來冷凍吧!
我有加些麻油爆薑片,醬油我只用60ml,不夠鹹用鹽調味;糖和番茄醬也是意思意思而已,要自己試味道。

《食譜: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36927969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