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75

022.JPG  


第八道──蘑菇起司烘蛋。做這道時,因為我一直覺得很拍謝,不能準時開飯,所以姊妹們邊安慰我,還一起來幫我做菜。若蘋兒幫我洗蘑菇,芬兒幫我打蛋液調味,我則是先用奶油煎麵包。麵包煎好下蘑菇炒軟,倒入蛋液至半熟,還邊指導芬兒畫圈圈讓蛋更蓬鬆的技巧,半熟後放上麵包丁,中間沉下去是因為芬兒把它壓下去了,被我阻止XDDD 拍謝啊!然後撒上蛋兒刨的切達起司絲送烤箱,烘烤5分鐘,其實進烤箱前就已經澎起來了。

烤了3分鐘,就澎得老高,猛然一瞧麵包丁燒焦啦!一急,就抓到一支濕透的隔熱手套,把鑄鐵鍋拿出來,我的手立刻感覺到灼熱,沒一會兒........痛啊!但這時若是放手,這鍋蛋才真是徹底毀了,忍著痛找到另一支手套才小心放下,嗚~好痛>"< 不過歡樂的氣氛讓我忽略痛楚,捏著冰塊享受著美好時光。

這烘蛋撇開燒焦不看,還真是美XD 
味道也很好,這是姊妹們共同完成的創作啊!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好像偏硬,我想是已經過熟?
這道我會再試一次,因為麵包丁燒焦我不甘心啊!

 

 

 

 

No.22 蘑菇起司烘蛋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75》 第八道──蘑菇起司烘蛋。做這道時,大學姊妹淘充當我的水腳仔,在我指揮下幫我洗蘑菇,幫我打蛋液,我則是先用奶油煎麵包。麵包煎好下蘑菇炒軟,倒入蛋液至半熟,還邊...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月24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鍋料理 烘蛋 蘑菇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