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147》

015.JPG  

週六有大學同學來訪,每年我們都有固定一~二次的聚會,這次我自告奮勇說要做菜給大家吃,而且在家吃飯想吃多久想坐多久都不會有人趕,唯一的問題是,我家是「好窄」,要擠下10人,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但是大家都表示不介意,倒是我老公一直在我耳邊碎念這樣不好吧?我知道他是愛面子,所以允許他當天可以不在家,這樣不就又多一個位子了?XD

大約一個月前我就決定好菜單了,二周前開始準備食材和大型餐具。首先解決了香草問題,又相中了Falcon的琺瑯烤盤五件組(簡單漂亮又好洗,能直接加熱和上桌),然後又入坑好市多。

大人約有8~9人,所以我就準備了九道菜,沒想到當天二人沒來,在場的女孩兒(開心嗎?)和老公又都是小鳥胃,所以剩下好多啊!
還好大家非常開心的待到晚餐,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到晚上,菜餚才沒有剩下太多。接下來我就開始例行的上菜囉!

這道普羅旺斯烤蔬菜有用到韭蔥,但網路上一支要100元,那就用台灣有的蒜苗(青蒜)來代替;黑橄欖是跑來了附近幾家超市才在家樂福超市找到;據說櫛瓜豐收,在市場看到的是球形櫛瓜一斤180元,也沒有比較便宜。

這道菜裡有上述三種食材外,還有茄子、番茄、馬鈴薯,層層堆疊,每層之間要撒些百里香、鹽和胡椒粉調味,先封鋁箔燜烤20分鐘,取出用力擠壓讓味道更加融合,然後我又丟進二球蒜球,再入爐烤45分鐘。

看著軟爛的蔬菜,好難想像這道菜的味道,吃了一口覺得好驚喜,味道柔和,充滿蔬菜甜,黑橄欖為這道菜帶來甘醇,還好有買到黑橄欖。

015-2.JPG  

進烤箱前的美照。

 

 

 

 

No.15 普羅旺斯烤蔬菜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147》 週六有大學同學來訪,每年我們都有固定一~二次的聚會,這次我自告奮勇說要做菜給大家吃,而且在家吃飯想吃多久想坐多久都不會有人趕。 我準備了九道菜,首先第...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月23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