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P.92》

013.JPG  

 

本班破天荒開茶會,學生吵著要吃「馬的臉」,所以老師愛現居然一次做三份⋯。選了這款崎嶇之路瑪德蓮,因為書上沒照片,有先參考同學們的作品。裡面有堅果、巧克力豆、上面烤棉花糖,凹凹凸凸很崎嶇,不過堅果不夠,所以只下一份。

 

喇麵糊對我來說已算是駕輕就熟,所以一大桶很快就弄好了,倒是把麵糊弄到模裡很麻煩,因為很黏,接近固體,表面好難抹平,但我多慮了,一受熱就會流動至平均。我的貝殼模只有一個12連,還要一個一個弄進去,會花很多時間,所以我用大烤模來做。

烤棉花糖要用迷你size,但是我用大烤模,直接買大棉花糖剪半放上去。第一批發現棉花糖會融化又不易上色,所以後面拉高上火烤溫放到最上層,2分鐘就過焦了😩1分鐘差不多,抓到技巧後烤出來的棉花糖就很美。

因為每模的填料都不一樣、厚度也不同,所以烤的時間也不一樣,我得時時拿筷子戳一戳看烤熟沒。第一模就是後面長方形矽膠模,想要脫模時,因為還熱熱的,棉花糖就沾上烤模⋯弄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脫模,早知道也鋪上烘焙紙。

不過堅果放得不夠多,所以瑪德蓮不夠崎嶇,但我烤得好崎嶇啊!

先分給同事品嘗請學生送去,學生一看到烤棉花糖就已經失去理智,在旁邊聞香,還邊偷吃切片時的屑屑。來說說口感,吃起來像是有放堅果的布朗尼,而且第二天比剛出爐還好吃,口感扎實,堅果噴香,棉花糖冷卻後呈現QQ的嚼感,有機會再做堅果一定要放足量。最後全部的「馬的臉」都吃光光!(滿足)

 

 

 

 

 

No.13 崎嶇之路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P.92》 本班破天荒開茶會,學生吵著要吃「馬的臉」,所以老師愛現居然一次做三份⋯。選了這款崎嶇之路瑪德蓮,因為書上沒照片,有先參考同學們的作品。裡面有堅果、巧克力豆、上面烤棉花...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月17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