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473.JPG  

去年是安排在假日到富田農場賞花,那天我和coco五點多就起床從旭川出發,大約六點半到富田農場,那時沒有幾個旅客,所以可以盡情地拍啊拍;今年是在小屋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才前來農場,不過這天是平日,所以遊客沒有去年假日多,因此拍起來也算盡興。只是八月到這兒,大片薰衣草田全都收割殆盡,獨留溫室前的這一小片薰衣草,雖然如此,薰衣草仍然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使我忍不住貪婪的多吸了幾口氣。

P1410480.JPG

P1410481.JPG

P1410474.JPG P1410475.JPG P1410478.JPG P1410487.JPG P1410491.JPG

P1410498.JPG  

有很多工作人員蹲在花田裡頂著大太陽修剪花叢裡的枯葉,就是要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遊客,辛苦你們了!

不收門票真的很佛心。

IMG_2896.JPG

IMG_2901.JPG  

富良野紫又出任務,可惜花田是禁止進入的,所以想拍旅行箱在薰衣草田裡的畫面是不可能的。

IMG_2924.JPG  

不過被我拍到Centurion富良野紫旅行箱和富良野紫機車的合影XD如果身穿富良野紫Polo衫的工作人員也能入鏡就更完美了,哈!

IMG_2913.JPG

IMG_2920.JPG

IMG_2903.JPG IMG_2907.JPG  

麻豆照也要來幾張。最後一張真是渾然天成啊!

買了薰衣草香皂(去年買的都還沒開封)和我最愛的薰衣草茶包,就要前往下一站:ポプラファームPOPURA FRAM。

P1410499.JPG

IMG_2939.JPG  

上次來富良野沒有吃到這個,因為我以為富田農場就有,但我吃了薰衣草霜淇淋後也吃不下另一支冰了。

相片 2015-8-9 07 57 36.jpg  

↑ 2015.08.09 拍攝  今年和去年打扮都一樣XD

P1410508.JPG  

IMG_2940.JPG  

選好餐之後,就可以去櫃檯點餐,這裡都採自助式,要自己拿餐,吃完後要把盤子放到返卻口,桌上還有濕抹布,記得吃完要擦桌子哦!

P1410500.JPG

 爸媽合吃半個哈密瓜比較划算。

P1410505.JPG

看媽媽的表情就知道很好吃。XDDD

IMG_2946.JPG  

IMG_2941.JPG  

我點的組合,一拿到我的冰淇淋就垂頭了。

IMG_2952.JPG  

總之就是甜甜蜜蜜又香香,好好吃啦!

對了,湯匙前端是有鋸齒狀的設計,可以輕易挖取果肉放進嘴裡,麗鈞說真好用不知道有沒有賣,我指著周邊商品販賣區說那裏可能有,結果還真的有耶!日本人實在是很聰明,先讓你試用,就會忍不住想買啊!三支鋸齒湯匙一組是550日圓,我們家買了二組。

接下來要去どこか農場採藍莓,因為很想吃藍莓,又沒採過藍莓,感覺很有趣就逕自排了這個行程。農場主人問了我們的來意,是要用餐喝飲料呢?還是要採藍莓呢?然後他就到屋裡拿了四個塑膠籃和一張果園圖給我們。我一進來實在是有點擔心,果樹在哪呀?我只看到一片荒蕪雜草,真的有藍莓?農場主人這時走到果園入口前的一棵矮矮的灌木前摘了一顆果子,我定睛一看是藍莓!原來藍莓樹長這樣。他邊說明該怎麼選果子,還要我們小心樹叢裡可能有蜂窩,要看清楚再動手,果園裡還有紅醋栗和黑醋栗可摘,可以邊摘邊吃,但現在是季末了,所以我們能採的可能不多,很抱歉。

每人入園費是600日圓,可以邊摘邊吃,吃進肚子裡不用錢,每人採下的重量若是未超過200克也不用錢,超過的部分秤重計價。

IMG_2954.JPG  

就這樣,我們四人就前往那片荒煙漫草裡,真的感覺沒東西啊!

IMG_2959.JPG  

突然就發現了紅醋栗和黑醋栗,不過好酸啊!而且太小顆了,所以我們直接再往後走進攻藍莓。

IMG_2962.JPG  

藍莓!前二排比較矮小,但藍莓比較大顆,後幾排反之,所以後來我們都猛摘大的。

IMG_2964.JPG  

媽媽很認真的執行邊摘邊吃這個戰略。

IMG_2970.JPG IMG_2972.JPG IMG_2974.JPG IMG_2977.JPG  

我們的成果是700多克,順利達成免加價任務,但覺得還可以再多摘一些,不過媽媽說她大概有吃100克到肚子,好吧!這樣有划算XD

這次真的是難得的體驗,雖然天氣好熱,好在太陽不大,但是成果豐碩,而且還知道藍莓是長在樹上。下一站要去填飽肚子啦!

P1410511.JPG  

とんとん亭,在這兒小小鐵皮屋裡居然是個餐廳,而且只賣中午喲!

IMG_2979.JPG  

我們全部都點薑燒豬肉飯,有附一碗味噌湯和一小碟漬物。這道薑燒豬肉飯實在是很美味,醬汁均勻裹附再每一片豬肉上,配那晶瑩剔透的白米飯吃,真的很飽嘴,超下飯!

接下來我們就要趕路到釧路市囉!

IMG_2981.PNG

IMG_2982.JPG  

快到釧路,這部車導航沒更新,走道東自動車道到了浦幌IC就要我們下交流道,難怪當初設定目的地時多出了30公里,還好有搭配Google map,就順利往前開到終點阿寒交流道再接國道240,導航都無言了,因為我們在飛XD

有網友解答,這段是今年三月才通車。

到釧路,發現車站附近好像不怎麼熱鬧,居然找不到東西吃。行程裡是有咖哩餐廳這個備案,但爸媽說不想再吃咖哩,所以看到啥就吃啥,結果甚麼都沒看到。後來麗鈞查到幣舞橋旁釧路漁夫碼頭的フィッシヤーマンズワーフMOO裡有一家「魚政」賣的秋刀魚包飯很好吃,所以我們走了15分鐘到那邊,除了魚政,其他都是賣海產和土產,六點半是MOO的關店時間,所以魚政也只剩秋刀魚包飯這個餐點,然後大約十幾分鐘後就要關店了。

IMG_2986.JPG  

於是我和爸媽點了一條秋刀魚分食,結構是這樣的:最上層是秋刀魚沾著蒲燒醬烤過,再包上紫蘇葉和沾有醬汁的飯,媽媽說比較像油飯的口感。味道滿不錯的,蒲燒醬較為厚重,但是紫蘇葉帶出一抹清新。吃這條哪夠? 只好委屈爸媽吃便利店了。

IMG_2987.JPG

其實我很愛吃日本超商賣的壽司,超好吃的!台灣超商壽司都沒甚麼酸味,但日本的不同,味道很夠,飯也不會硬硬的,非常好吃。

IMG_2988.JPG  

甜點是藍莓優格,可是藍莓好酸喔!!>"< 藍莓大概花了三天吃完,最後一天的藍莓經過三天熟成居然都變甜了,一次抓一把塞嘴裡超滿足。

 

富田農場T0167-39-3939   MC349 276 889*3 

ポプラファームPOPURA FRAM   哈密瓜+冰淇淋9~17點     MC349 308 838*8  T0167-44-2033

どこか農場 北海道中富良野町東9線北13T:0167-44-4220 MC349 162 885*7

とんとん 11~14:30  T0167-45-2917  MC349 401 665*10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