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192.JPG  

當初做功課時看到不少洞爺湖迷人照片,那湖光山色令人醉心,一定要來這兒一趟,而且還有溫泉可以泡耶!

怎知來到洞爺的天氣不是很好,天空烏雲密布,自然湖色也是灰灰的了。

開了二個小時的車到洞爺湖,是為了隔天到旭川做準備,畢竟前一天一口氣從札幌開到函館,還是要稍作休息為好。

相片 2015-8-7 15 52 18  

結束了火山之旅,便前往大和旅館。

相片 2015-8-7 15 31 10

相片 2015-8-7 15 31 26  

這裡的房間都面對湖景,中西式合併的房間很寬敞,是我們在日本住到最舒服的房間了,一晚12000日圓。

房內沒有衛浴,各樓層有公用廁所可使用,打掃得很乾淨,洗澡的話要到地下室的公共浴池,可以泡泡澡,不過應是基於衛生考量,浴池有消毒水味。房內則是有個小小洗手台,可以刷牙洗臉洗手。放下東西,到外頭走走,順便找吃的。

P1390161.JPG

洞爺湖周邊有免費的足湯和手湯可以泡,只要挽起褲管就可以泡得開心,千萬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P1390164.JPG

洞龍の湯溫度42度C,可以邊泡邊眺湖景,雖然是夏天,但入夜後北海道也微涼,泡一下角讓身體暖暖,增加代謝。

P1390170.JPG

往餐廳方向走去,又見到手湯,忍不住伸手泡一下。

P1390172.JPG  

P1390174.JPG

P1390187.JPG  

原本想去龍汰呼居酒屋,但是六點經過鐵門依舊緊閉,似乎沒有想要開張的意思。所以到一本亭拉麵探探,這裡人煙很少,走在路上沒幾人,要不是一本亭播放著很吵的招攬客人的聲音,還真以為它也不想做生意。

P1390177.JPG

進門後,沒有客人!也忘了當時怎麼問老闆開始營業沒,反正就是坐下來點餐了。

我點了味噌拉麵。

P1390181.JPG

Coco點了鹽味拉麵。

P1390183.JPG

再加點個餃子。

拉麵湯頭濃郁,非常好吃!

相片 2015-8-7 17 53 43.jpg  

店內的電視正在播日本職棒賽,陽岱剛上場,不久前進門的熟客問我們是台灣人嗎?還說陽岱剛很棒!

哈哈!陽岱剛是台灣之光。

吃飽後回飯店又路過龍汰呼,結果開門了!!殘念......

到了飯店迅速完成洗澡這項任務,以免錯過了洞爺湖花火。

  

我們就在房裡欣賞,當然你也可以搭乘遊覽船在湖上看花火更震撼!

洞爺湖花火大會是全日本施放期間最長的,每年的四月下旬一直持續到十月底,每天約450發,是一個很燒錢的活動啊!

我們邊喝啤酒邊看花火,而且還不用出去吹風,實在有夠幸福。

晚點就躲進又膨又軟的被窩裡睡覺,明天要早起搭船去中島玩。

P1390193.JPG

 

洞爺湖面積居日本第九位,是火山口湖,幾乎呈正圓形,即使位居北海道也終年不結冰,所以一年四季都能乘船在湖上觀光。

P1390196.JPG

天氣一樣不好,但是很舒服。

P1390197.JPG

遊覽船有二艘,這艘規格較小。

P1390198.JPG P1390199.JPG P1390201.JPG

P1390217.JPG P1390218.JPG

中島到了,中島很小,大概五分鐘就看完了,如果要在島上走走,下一班船在三十分鐘後會到達,屆時再上船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想待久一點也是可以的。

P1390219.JPG

P1390221.JPG P1390222.JPG

熊蜂,毛茸茸的,又胖胖的,非常可愛,不過嗡嗡的叫聲讓我發毛。

P1390228.JPG P1390230.JPG

P1390231.JPG 

國有林沒有開放進入。

  

360度環景給大家瞧瞧。

就是很多樹啊草啊,蟲叫烏鴉叫,哈!

P1390242.JPG  

至於,有哪八景.....我就不太清楚了XD

P1390234.JPG

這裡有個神社,神社前的小徑二旁有好多個球狀物,我原本以為是要給鳥進去吃食的地方。

P1390233.JPG  

沒想到低頭一看,裡面都有一尊小神明,旁邊還有賽錢箱,真是失敬。

P1390237.JPG  

P1390243.JPG

豪華郵輪要接我們回去囉!

P1390250.JPG P1390252.JPG  

裡面真的很豪華,在室內還有冷氣,也比較沒有柴油味唷!

洞爺湖的行程就這麼匆匆結束了,離開前去飯店上個廁所,上路後發現遺忘相機的慘劇,所以這天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很焦慮。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