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5-10-28 16 27 50.jpg  

Overture 序曲 店面離我家超近,就在我常吃的義大利麵再過去一點,住愈久就發現,這裡真的是一個超便利生活圈,市場、超市、大賣場、小餐廳、商家都離我家幾步之遙而已。

相片 2015-10-28 16 28 35.jpg  

店面很小,就隱身在住宅區中,沒有明顯的招牌,機車一騎很容易就超過了,得再回頭找。不過我去那麼多次,已經能精準在超過前轉彎到店前;另一個很認的方法是,宅前停很多機車的地方就是了。

相片 2015-10-28 16 24 07.jpg

相片 2015-10-28 16 24 10.jpg

相片 2015-10-28 16 24 13.jpg

第一次去時很誇張,冰櫃裡一個蛋糕都沒有,阿姨說她也不知道為何剛剛那麼多人來買蛋糕。

但還是可以問問看,塔類是可以現做的,但是要等10~15分左右。

相片 2015-10-28 16 24 18.jpg  

店裡裝潢簡單,內用是可以的,但是只提供香草飲開水,並沒有販售飲料。

櫃內只有阿姨(好像是老闆的媽媽)一人為顧客服務,她總是慢條斯理、從容不迫,點餐、包裝都是她,找錢也要到工作室內,不時要入內確認是否有蛋糕或吐司,有時還要邊接電話。我覺得這樣真的很花時間,整個流程都很不順暢,如果店裡很多人時,總是替她捏把冷汗,甚至會等到有點冒煙XD 不過阿姨態度都很好,人多也不會不耐,所以碰到多人排隊時,要多點耐心。我通常是買可以立刻帶走的蛋糕,因為不想久候。

Overture每天都有販售塔類及鮮奶吐司,每天的切片蛋糕類會在FB官方粉絲專頁公告,每周一則公告這周的鹹、甜吐司口味,還有整模蛋糕可以預訂。切片蛋糕價格在90元左右、塔類是75-100元間、吐司是在120-150間。店家都是用很好的材料來製作,我覺得吃得出來不同。現在很多這樣的小店,店家堅持自己的理想,想做好東西給大家吃,價格稍貴也是能理解,但是希望他們能堅持到底,才不枉顧客掏出新台幣來支持。

P1400335.JPG

Overture的蛋糕放在簡潔精巧紙盒中,然後再放進牛皮紙袋讓客人提走。

買了二三次,因為紙質很好,一次就丟棄不環保,我就把紙盒晾乾(有水氣)就收起來,下次買時再利用,牛皮紙袋也是。

P1400339.JPG

南瓜塔。

Overture的塔皮是一絕,香、酥,完全手工製,所以會發現每個塔皮的厚薄沒那麼均勻。

南瓜餡很清爽,不油不甜膩,上面是酸奶醬加肉桂粉,我很喜歡這款塔。

P1400343.JPG

巧克力塔。

上面有香蕉和可可粉。

P1400344.JPG  

巧克力卡士達充滿可可香氣,裡面也有香蕉片,用料實在!

P1400352.JPG

淋巧克力伯爵戚風(夾栗子餡)。

伯爵的味道我吃不出來,但是那淋巧克力的香味真的難以忘懷,Overture是用法芙娜巧克力製作,這是烘焙界裡的頂級巧克力,果然名不虛傳。

P1400353.JPG  

栗子餡也是我鍾愛的,我期待有天能在Overture看到栗子蒙布朗!

P1400354.JPG

野莓白巧克力生起司。

這款蛋糕我一直把它想成乳酪蛋糕,加上莓果內餡,是我喜歡的組合。

P1400356.JPG

但吃了幾口才發現不是這樣,這蛋糕對我來說太甜了,也沒有我喜歡的乳酪酸,好失望!後來上FB看品名,發現裡面有「白巧克力」,才恍然大悟啊!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白巧克力一向都不受我青睞,是我沒看清楚。

P1400360.JPG

焦糖夏威夷豆巧克乳酪。

吼!法芙娜加上乳酪,真的好吃到不行....(我已經沒辭兒了)

絲滑乳酪在上顎抿開,巧克力香味就環繞滿口,雖然稍甜了一些,但拿來和熱茶很般配。

P1400362.JPG

乳酪裡也有碎夏威夷豆哦!

P1400364.JPG

吐司一定要先預訂,我訂了「栗子南瓜」吐司,不是栗子+南瓜哦!

吐司其實不大條,用Iphone6當比例尺,不過卻很沉。

P1400368.JPG  

南瓜切得很大塊。

P1400371.JPG  

吐司很軟Q,吃到南瓜覺得很幸福。立刻跟妹妹說可以這樣做,看以後能不能吃到便宜的南瓜吐司,哈哈!

P1400378.JPG

檸檬塔$75

檸檬塔應該是店裡賣的最好的塔,去了第三次才看到廬山真面目,據說檸檬塔餡輕盈,但是非常酸!

P1400380.JPG  

光看到上面的檸檬片,就讓我的唾液分泌無上限,我以為檸檬片應該有糖粉,定睛一看,沒有沒有沒有!嗯~~~

檸檬餡真的很酸,但是愛吃酸的我,覺得極好!而且真的很清爽,配香酥塔皮很對味,最後我連檸檬片都整個吃下肚了。

相片 2015-11-4 14 16 09.jpg  

這天,我比較早來,Overture才開店半小時,所以蛋糕櫃好滿啊!而且有抹茶塔和藍莓塔!!

P1400384.JPG

藍莓塔。

滿滿的小藍莓,每顆都好甜。

相片 2015-11-4 14 34 27 (1).jpg  

卡士達餡裡也藏了好多藍莓,卡士達餡味道本身只有淡淡的甜和蛋奶香,所以吃到的都是藍莓的真正水果甜,真滿足!

P1400391.JPG  

淋巧克力夾藍莓香蕉蛋糕。

巧克力淋醬不用再說了,就是又香又濃的法芙娜。

蛋糕體裡混著香蕉果泥和巧克力是世紀無敵搭組合,夾餡是藍莓卡士達。

P1400388.JPG  

京都抹茶塔$100  (沒寫價格的就是我忘了:P)

抹茶塔的價格有讓我嚇一跳,因為是塔類裡最貴的吧? 不過用的是一保堂的抹茶,能不貴嗎?

上回去京都幫好友瞇瞇買了中村藤吉和祇園辻利的抹茶,小小一罐只有10幾公克,就要台幣二三百。但這美味很值得掏出錢來,抹茶清香絕對不是香料人工味,最後微微苦韻令人回味再三。

相片 2015-11-19 06 54 08.png

在官網上,看到草莓塔和雙莓塔上市了,立刻衝到Overture去買。

沒事真的別上官網看,因為都會被照片給誘惑。

雙塔一比較,絕對是藍莓勝出,單色和雙色給人的視覺感受就是不一樣。

P1400405.JPG  

雙莓塔$95

高高的塔、豐富的塔。

P1400411.JPG  

草莓微酸多汁,藍莓飽滿甜味也足,邊吃邊閉眼享受這美好當下。

昨天到了Overture已是五點多,因為上次阿姨說三四點是最多人的,大家趕著來拿預定的吐司回去煮飯,這次選這時間到,果然排隊的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所以我買了架上的三款沒吃過的蛋糕,還有一個雙莓塔。

上回買過雙買塔,實在令人滿意,這回忍不住再買一次。

不過回家迫不及待就把它吃了,溫度也是會影響口感,建議還是冰進冰箱,冰透卡士達醬和莓果會更棒!

P1400537.JPG  

鮮奶油草莓蛋糕$95

P1400544.JPG  

這款蛋糕真的好吃得不得了,蛋糕體非常濕潤而且有蛋香,除了上頭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外,奶油夾層裡也有很多草莓片,口口都吃得到草莓;外層奶油不簡單,細細品嘗居然有股乳酸香,我想應該是混搭某種起司,真的太好吃了。

P1400547.JPG  

淋抹茶濃抹茶戚風$95

抹茶和草莓一向讓大多數女孩難以抗拒,上次買過抹茶塔讓我吃得如癡如醉,那麼這次就來塊抹茶戚風吧!

P1400548.JPG  

吃了這麼多次Overture的蛋糕,我剛剛終於去查海綿蛋糕和戚風蛋糕到底哪裡不一樣?

因為戚風蛋糕就很像海綿蛋糕啊!

原來戚風蛋糕是海綿蛋糕的改良版,口感較濕潤綿密,以下表格出處於烘焙達人Carol自在生活

海綿蛋糕跟戚風蛋糕不同處大致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海綿蛋糕                             戚風蛋糕
口感                            鬆軟爽口孔隙較小             濕潤綿密孔隙較大 
打蛋法                        全蛋或分蛋                         分蛋打發
添加液體                    少或不加                             較多
添加油脂                    少甚至不加                         較多
加粉時間                    最後加乾粉                        一開始與蛋黃液體先拌勻
粉 量                            較多                                    較少
溫度                            高溫時間短                        低溫時間長
烤模塗油                    有塗抹油脂方便倒出        不可塗油脂 
出爐後                        倒出模具放涼即可            馬上連模倒扣放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樣我就懂了!

回歸正傳,這抹茶戚風一樣美味得讓我掉淚。

蛋糕以依舊濕潤綿密,淋醬抹茶濃郁,雖然單吃甜了些,可是蛋糕體本身沒甚麼甜味,所以一同入口剛剛好,而且這種蛋糕要切成大塊吃,超過癮!只是很奢侈就是了......

P1400555.JPG  

最後就是巧克力布朗尼$95

看到布朗尼時,讓我進退兩難。第一,我知道Overture用的巧克力非常美味,布朗尼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品項。第二,切片的布朗尼「好小」,要價95元實在好貴。但本人很容易說服自己掏出錢,所以我只掙扎二三分鐘就決定要它了(因為阿姨遲遲不出來,才讓我考慮這麼久)。

布朗尼最上層油亮表面就是巧克力淋醬,厚度約0.5公分,下方才是布朗尼蛋糕體,不是很濕潤的那種,是有點黏有點鬆,感覺裡頭除了巧克力、麵粉外,還有榛果粉末,上面再以三個榛果裝飾。布朗尼除了迷人的巧克力香味外,還有酒香,我想這應該是甜而不膩的關鍵,不過Overture的蛋糕除了白巧克力外,我都不覺得很甜就是了。我邊吃邊打這段,最後這三款蛋糕感想比較多,是因為吃完馬上就寫了。XD

為了我的身材和荷包著想,得休息一陣子才能再到Overturee光顧了。

 

Overture 序曲  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九街72號  04-2245-0108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