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031.JPG  

早上費了點功夫到歐力士Orix取到車後,我們一路往函館方向開去。到函館的距離大約是318KM,晚上只排了上函館山看百萬夜景和吃小丑漢堡,路程中會經過大沼國定公園,大約二點鐘時抵達。我們沒有從正門進公園,而是看到餐廳的告示牌就轉進來了。

P1390060.JPG  

在FB社團裡有看到版友分享這家Rivage餐廳,就在大沼公園湖畔,這時間我已飢腸轆轆,立刻決定在這兒用餐了。

P1390057.JPG  

湖邊碼頭停了餐船,我們用完餐後仔細研究一下,搭乘餐船用餐不用多花多少費用,很值得一試。不用我連餐費是多少都忘了,大概是¥2000左右,搭餐船會再多個500円。(印象中)

P1390028.JPG  

大沼公園這天雖有陽光但風很涼,在餐船上用餐衣錠很愜意,還能邊賞湖上風光呢!

P1390008.JPG  

餐的話......以1500-2000円說不上很好吃,不過在餐廳內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南瓜湯滿好喝的,只是剛上來是有點呆住,因為湯大約只有三分之一杯,也好,因為在台灣,很多時候湯品喝完就飽一半了。

P1390024.JPG

這天天氣超棒的,放眼望去綠綠藍藍的,真讓人醉心。

P1390025.JPG

P1390029.JPG

這裡有不少蜂類,建議別噴香水或穿太花的衣服,蜜蜂很喜歡在我耳邊嗡嗡叫,我就會起雞皮疙瘩,渾身不舒服,所以我得邊走邊用帽子揮舞,或是乾脆把耳朵摀住。

P1390033.JPG  

湖中大島小島點綴其中,島上都有幾棵樹,很有趣味。

P1390038.JPG  

發現了小生物。

P1390041.JPG

這幾天都穿得有點像阿桑,可是布料都輕薄柔軟,穿起來舒適,洗完也很快就乾了,而且收納起來不佔空間。

P1390045.JPG  

P1390050.JPG  

湖中看到幾艘小船奮力划著,覺得這湖好大,划起來應該會有點累。

P1390055.JPG

「大沼國定公園為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東側的國定公園,面積9,083公頃,是北海道內面積最小的國定公園。範圍以屬於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為主;另包含附近的小沼和蓴菜沼,以及大小126個島嶼、32湖灣。 搭乘北海道旅客鐵道函館本線至大沼公園車站後即可抵達。」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太驚人了,這是北海道最小的國定公園,湖內有126個島!!

我們在小小的台灣,一出國甚麼都變大了。

資料顯示大沼國定公園是以駒之岳為中心,不過當天我好像沒注意到。

P1390056.JPG  

這裡也可以租借腳踏車,踩著單車慢慢遊湖,也是另一種漫遊方式。

由於得在傍晚前抵達函館,所以大沼公園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大約散步一小時後便開車離開。

這裡非常舒服,腹地又廣,下回應該要在這裡玩上一天,好好享受這片湖光山色才是。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