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898

十點鐘,我們到達小樽車站,從車站正門往前走到底,就會抵達小樽運河。

P1380899  

途中,我們看見一家店在賣霜淇淋,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一支奇異果口味,因為早上的小樽雖然沒有陽光,但還是能感受到炙熱的紫外線。我知道有的霜淇淋是把冰淇淋一杯一杯冰在冷凍庫裡,客人選好口味後,再把杯裝的冰淇淋放進機器裡壓出來變成霜淇淋,奇異果口味就屬於這種,不過這種霜淇淋依舊美味,尤其這奇異果口味令人驚艷,大家有看到要點來試試。店家貼心的貼了告示,拿著霜淇淋拍照要小心,免得發生腰斬情況。結果,coco在幫我拍時,果然冰就整個歪了,幸好是倒在她手背,還救得回來,哈!

P1380900  

小樽還有各著名景點──舊國鐵手宮線遺跡。

舊手宮線是北海道第一條開通的鐵路,載運旅客、貨幣、民生物資,在十九、二十世紀是重要經濟命脈,現在已改為散步步道,鐵道迷不能錯過,不過我們沒有在舊手宮線駐足,沒關係,這成為下一次來小樽玩耍的好理由。

 P1380905

 天灰灰的,運河也拍不出倒映,不過也可能是我技術不好XD

P1380908

沿岸是一排紅磚、石磚倉庫、銀行,現在多已成為餐廳、店家,佇立在河岸邊增添許多風情。

P1380910

過去小樽是輸運札幌煤炭的重要商港,不過小樽山地多平地少,所以展開填海工程興建人工島,為了取得填海的沙土,因此開鑿運河,成為由港口運載貨物到各家倉庫的重要運輸河。不過如今運河已失去過往的作用,曾有段時間廢棄的運河兩端淤積發臭,所以部分運河已被填平為陸地,難怪那天我覺得這條運河好短啊!

P1380914  

原先我想搭運河巡遊船,半小時一航班,但發現運河好短而做罷,就用雙腳散步拍照吧!

相片 2015-8-5 09 57 56  

來張自拍表示我來過。

P1380919

這邊是過河後,倉庫的正面。

P1380920

小樽啤酒,在地啤酒,很多店家都有販售,這裡有小樽啤酒官網介紹

P1380923

小樽倉庫是木梁石牆結構,站在倉庫外也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頭香,很神奇吧!

這一排全部都是古蹟,而且都免費,來小樽一趟真的是值回票價。

P1380932

北海製罐小樽工廠,就是製作各式各樣罐頭、飲料容器的工廠。

P1380935

P1380936

P1380937

小樽的建築還滿有異國風情的,如果不說穿,可能不知道這裡是日本。

P1380942

P1380924  

P1380943  

小樽有很多拉人力車的精壯車伕,黝黑發亮、結實肌肉是他們共同的特色,這項工作無疑是有氧與肌力的運動,每天都在練身體,不壯也難。

要我搭乘人力車,多少都有點於心不忍,不過他們都很努力在拉客,所以有大家的搭乘,他們肯定是很高興的。

相片 2015-8-5 10 26 40  

車伕都會在固定幾個點幫乘客拍照,這裡是其中一個,但老實說不美呀! XD

P1380944

愈近中午,天氣愈燠熱,太陽曬得我們汗直流,走到小樽綜合博物館運河館納涼一下,想吹吹冷氣,結果沒有空調。

那就買二瓶小樽啤酒消消暑吧!

右邊是比爾森啤酒,也就是基本款啤酒。

左邊是Donker啤酒,味道比較厚重。二款放一段時間,就會有明顯苦味。

P1380947

P1380948

這裡是博物館對面的小市集,此時已中午時分,應該要到三角市場找東西吃的,但我們南小樽駅還沒逛,所以懶得往車站走再走回來,所以決定往壽司通走去。

 

P1380950

P1380951

P1380954

P1380957

P1380958

P1380961  

大正哨子館、小樽浪漫館......販售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晶瑩剔透、手工精緻,不過我們看了一二間後,就快速掃過。

P1380978 P1380981

北菓樓、六花亭,我們在這兒試吃、採買很久。

 P1380984 P1380985

這裡是童話十字路口。

這棟是小樽八角音樂盒館。

P1380990

音樂盒館內部。

小樽任一棟建築內,都是木質地板和梁柱,走過還會發出木頭摩擦聲。

P1380991

P1380996

各式各樣的音樂盒,不過引發我們興趣的都是萬花筒!

小小一支萬花筒,筒內卻是五彩繽紛,華麗至極,我們看得不亦樂乎,大呼實在太療癒,不過要價NT800,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戶外冷靜思考一下。

相片 2015-8-5 15 34 27

 館外有個蒸汽鐘,居然會響,太讓人驚喜了,因為我做功課時根本不知道有這座鐘,太有趣了!

蒸汽鐘每15分鐘會噗一次,整點時會噗最久。

P1390005

  

很棒吧!不過蒸汽鐘也許是年代久了,有的汽笛的音準已經跑掉了,但仍不失其丰采。

就在整點時刻,對面的悅耳鈴聲也響了起來,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難怪這兒叫童話十字路口。

P1390007

此時已是日暮時分,原本想去天狗山走走,但腳好痠啊!

那就往南小樽走去,搭車回札幌吧!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