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260.JPG  

這天也是想了很久不知道該去哪,找出許久未翻的旅遊書給情郎,要他選一個地方,最後敲定「三峽」,GO!

我自己沒有搭過車去三峽,旅遊書的好處是交通資訊寫得很清楚,加上本人方向感還不錯,所以在交通上不會花上太多時間,我們坐捷運到永寧站,再轉公車,好像到「台北大學」站就可以下車,只是要走一小段路。研究了公車站牌,因為書是好幾年前的,其實現在有不少車可以從板橋到三峽,所以我們回程也再亂走亂逛之下搭了公車回到新埔站,很方便!

P1340257.JPG  

按圖索驥找到這家肉圓店,老闆好個性,店裡放著搖滾樂,但是卻只有一個客人,不免心中有點忐忑。

P1340256.JPG  

果然,踩到雷了,不過美食的路上總是要踩幾次雷,才更能突顯其他食物的美味,我真是樂觀啊!

P1340261.JPG

逛著逛著,就看見這攤豆花,飛鼠先生很奇怪,他明明是現代人,而且年紀也不算大,但古子裡卻住著一個老頭兒,看到老攤老店就特別愛,就會覺得好吃....所以我人生中的雷是因為認識他多了好幾顆,但不能否認的是也有不少驚喜,要不是他,我不會嘗試。

P1340262.JPG

還好陳三這位阿伯賣的豆花很好吃,而且還說冰不夠可以再加,加了冰還會加糖水給你。

P1340263.JPG  

這天很悶熱,來碗豆香濃的豆花沁涼無比。

陳三這位阿伯很好心,看到一位遊民經過攤前還把他叫回來,馬上弄了一碗料多的豆花給遊民消消暑。

P1340265.JPG

吃完豆花,就進清水祖師廟逛一逛。

來過三峽幾次都沒有好好的看看這座享譽盛名的「民間藝術天堂」。

P1340270.JPG

清水祖師廟在日據時代被焚毀,後來在李梅樹教授的監製下歷經三次改建,由於李梅樹教授先生曾到東京求學,鑽研美術領域,所以清水祖師廟除了有中國的古樸,也有西洋風格的典雅,踏進清水祖師廟就能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不論是石獅龍柱、石刻壁畫、木造樑柱、屋簷剪黏,無不精雕細琢、巧奪天工,令人驚嘆!而且還有「銅塑」版畫,就連門神也是用銅塑非木門雕塑彩繪,中西融合的效果獨樹一幟。

P1340273.JPG

P1340275.JPG

P1340278.JPG

P1340279.JPG

P1340281.JPG

很多小石獅嘴裡塞滿了零錢,情郎說可以拿零錢跟獅嘴裡的交換,象徵財源滾滾來,所以我立刻這麼做了,哈!

P1340286.JPG

P1340287.JPG

欣賞完祖師廟,就上老街逛逛吧!

P1340289.JPG

跟大溪老街很像啊!只是大溪賣豆干,這裡賣金牛角,可是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P1340292.JPG

P1340294.JPG  

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和細緻的人孔蓋比較吸引我目光。

相片 2014-5-10 12 16 41.jpg

相片 2014-5-10 12 16 56.jpg  

送上二張我們恩愛的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