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924.JPG  

在台中也吃了幾家拉麵,不過都好令人失望。上上週我胡亂選了哈赤拉麵,果然又踩到雷了。

這次選了一騎拉麵,這家也算是小有名氣,應該不會太糟才是。

P1330925.JPG

菜單上牆面上都強調醬料和麵條是從北海道進口。

P1330926.JPG

日本來的拉麵都要上看200元。

P1330928.JPG

P1330929.JPG  

P1330931.JPG

我點的是「豬骨特製鹽拉麵」$210,湯頭比哈赤好很多,視覺上和菜單圖片的落差也小了一些,至少還不至於覺得這碗麵很窮酸。

P1330933.JPG  

不過這叉燒挺像控肉的XD  吃著吃著我們就聊起鼎王的湯,情郎說很多拉麵店應該也都不是自己熬湯的,真的要熬起來要花上十幾個小時,大多都是用濃縮冷凍高湯塊吧?我的理解是不是那種粉狀高湯塊,而是把濃縮果汁那種概念的冷凍冰塊,這......會不會是我想得太美好呢?

P1330932.JPG  

情郎點的「味噌奶油玉米拉麵」$210,有奶油味我就不是很愛,這碗看起來沒有我的好吃,沒有玉子,不過叉燒有三片。

P1330934.JPG  

一騎的湯頭也是普普,不過跟哈赤比是好多了。

餃子皮太爛了,內餡也很普通。

情郎說宵夜要帶我去吃旅順路和崇德路交叉口的「大將拉麵」。

P1330939.JPG  

晚上我們散步過去「大將拉麵」,大概得走將近20分鐘,就看到騎樓下的小麵攤。

P1330940.JPG  

「大將拉麵」從下午五點營業到凌晨一點,限量100碗。大將是二個年輕人在掌店,分工合作。

P1330935.JPG  

看到這個價格,其實心理多少有點準備,可能不是那麼正統,不過吃過一騎就覺得打著日本的名號來都不見得好吃了,搞不好會有出乎意料的驚喜呢!菜單上還很清楚的把所有材料列出來,客倌們可以好好斟酌要點哪一道。

(現在新增了「北海道味噌豚骨拉麵$90」和「關東醬油豚骨拉麵$90」,今天情郎去吃了味噌豚骨,他說是好吃,但比較鹹而且豚骨香會被味噌蓋過)

P1330944.JPG

你們看!賣相和一騎差很多吧? 那一撮蔥多重要,一擺上去顏色就跳出來,多勾人呀!還有旁邊的木耳和筍絲也都很多,不懂一騎和哈赤為何那麼小氣。

情郎點的「豪華豚骨拉麵」$100,湯頭雖然不是日本拉麵那樣強調原汁原味的鹹,可是吃得到豚骨香,那白色的物質在湯裡翻滾著,就知道那是真的熬出來的啊!

臉書專頁上強調他們的湯洗金ㄟ!  雖然日前有專家說湯長時間熬煮會產生亞硝酸胺或是骨髓溶出重金屬bulabula...,但這些不要在食記裡深究比較好。XD

P1330946.JPG  

我點的「泡菜豚骨拉麵」$90,我的湯頭有泡菜加持會再更濃厚些,泡菜又酸又好吃,真的很美味。玉子連蛋白都很軟嫩,叉燒是薄了些,但是也好吃,這種佛心價還要苛求什麼呢?

麵條也很不錯,是「正日本博多細麵」,煮得恰到好處,不過我個人是偏愛硬麵,下次應該可以向年輕老闆提出這樣小小要求。

我把湯喝到一滴都不剩,心中感動不已啊!離開時我忍不住跟老闆表示真的很好吃,他們聽了很開心,還大聲說希望我們能再來。

我跟情郎說現在「大將」是我心目中台中第二名拉麵,第一名是「一凜」

P1330942.JPG  

 

最後來看看哈赤吧!

相片 14-2-23 12 49 21.jpg

相片 14-2-23 12 49 36.jpg

相片 14-2-23 12 53 08.jpg

情郎點的「豚骨醬油雙湯拉麵」$158,湯很淡。

有一種說法:說市面上有這麼多添加物,都是消費者的嘴被慣壞,喜歡吃重口味,所以加愈多就吃起來愈好吃。

我認為這沒道理。我媽媽煮的東西也很有味,但是她的菜不會過鹹、過油,更別說添加物了,都是食材本身的甘甜。

所以店家添加店家欺騙消費者就是不對,怎能賴到消費者的嘴上咧!

相片 14-2-23 12 53 37.jpg

我點的「鬼藏火地獄麻辣拉麵$158,大概是因為花椒油的關係,這湯比較有味了,也香了點,不過花椒粒都被碾碎加進湯裡,吃起來口感不大好,但又避不掉啊!對了,哈赤加麵是不用錢的。

相片 14-2-23 12 57 56.jpg

炸雞普普。

相片 14-2-23 13 03 11.jpg  

煎餃我也忘了味道了。

 

大將拉麵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19號   五金行門口   0980-420-111    17:00-01:00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