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888.JPG  

「名古屋台所」隱身在雙連站小巷弄裡的迷你店家,五點開始營業,只接受「一組」訂位,其他則開放給現場排隊的顧客。

和二個攝友盤算一下大約要幾點去等,結果上次去沒吃到「手羽先」的景湖自願當「排隊長」,他說16:10就要去排,很幸運的排隊長排到第一個。

06780002.JPG  

↑ 政大用底片機幫我們拍的照片,色彩飽和濃郁,漂亮!

我和大條兒逛完街後,也在差不多四點半左右抵達,卻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今天五點半營業。我的肚子餓得不得了,因為為了吃這頓,我中午的主食是高麗菜,副食是幾根麵線,不過多等半小時也是撐得過。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又得到一個人神共憤的消息:老闆娘說店裡的10個位子,已經有八個位子被訂走了,只剩二個位子。可是我們有四個人耶!只好硬生生將第一輪的位子先讓給排隊長後面的二位日本妹妹,估計第一輪最快是18:00~18:30分才會結束。

P1330884.JPG  

然後........排隊長就生氣了,他使出「呼朋引伴」絕招,打電話邀朋友一起來同樂,讓第二輪全是我們的人馬,一吐心中怨氣,達成他所謂的「成就感」。XD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是第二輪的後面客人,臉應該很綠,心中應該咒罵我們千百次了。不過我們並無違反店家的遊戲規則,這只能說是運氣運氣。

相片 14-3-1 21 44 15  

↑ 取自大條兒照片。

店非常小,裡面勉強可以坐上六人,外面四人,內場就有四個人,包含師傅和工作人員,所以上菜時客人得自己端,吃飽後也都會貼心的遞上工作檯上才離開。

店家會先詢問排隊的客人要點什麼餐,這樣等客人坐定後就不需再等待,可以直接上菜。

很幸運的,外面的座位左邊三位在17:50左右起身離開,右邊那位小姐開始慌了,匆匆的大口喝飲料,還邊請老闆娘把剩下的打包,讓位子給我們坐。

相片 14-3-1 21 41 22  

↑ 取自主席的照片。

然後我們就坐下來了,店內也大概在十分鐘左右全撤退,主席他們五人就進去坐定,我們相約吃一小時。

P1330889.JPG  

名古屋台所的招牌料理就是門口那二個大紅燈籠上寫的:手羽先和味噌料理。

上菜囉!

P1330890.JPG

番茄乳酪沙拉$120。

P1330891.JPG  

這道沙拉非常清爽,可以當做清清口中重鹹的緩和菜餚,乳酪厚片有奶香卻不膩口,我查了一下,這道菜的乳酪應該是要用Mozzarella cheese,口感像略硬實的棉花糖,有彈性。

P1330892.JPG  _

綜合味噌黑輪$120。

用紅味噌滷製而成,裡頭有滷蛋一個、三角蒟蒻二個、一塊白蘿蔔、二片百頁、一個油豆腐。

看這些食材的顏色就知道有花功夫,除了百頁沒有滷到全透外,其它的味道都是非常到味的。

大條兒一直說很鹹,我在旁邊一直說日本料理本來就比較鹹,哈!還好我有點白飯和啤酒。

排隊長說,這時好感謝百頁沒滷得太入味。 XD

P1330894.JPG  

煎蛋手作漢堡肉$180。  沒有附飯,白飯一碗$10。

這道菜要是沒有這顆太陽蛋會遜色很多,不過並不影響味道,影響的是視覺效果,我常覺得視覺能牽動食欲,當大腦受到顏色的刺激,比較容易得到滿足,哈哈!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P1330895.JPG  

你看,太陽蛋要扮演角色就是這樣,刺激你的腦告訴你「我很好吃我很好吃快吃我快吃我......」。

漢堡排我最怕出現像獅子頭那種奇怪的香料味,這一顆就只有肉香和微微的胡椒香,口感結實有彈性,好吃!想想這要經過多少次的甩揉拍打,才能造就這顆叉開卻不碎裂的漢堡排呀!

大條兒說,為何日料會出現漢堡排?我說這是日本家常菜,日劇不是都這樣演嗎?哈哈哈......我覺得出現蕃茄乳酪沙拉才奇怪。

P1330906.JPG  

本店招牌,手羽先/雞翅一份$120,此盤為二份,四人分食。一份約五六隻,師傅會依大小來決定。(只有雞翅有肉的前半段,這樣很好,不會啃到手都油、臉都花了)排隊長上次就是沒吃到這個,才憤怒又來第二次。

P1330913.JPG  

朝日生啤$120。

幾乎我是獨享,配雞翅再適合不過了。雞翅用獨門秘方醃製(我自己猜的),雖為炸雞翅,但吃起來還真不像用炸的,香氣十足,啃到關節被炸得焦香的醬料,忍不住要多吸幾下,哈哈!

P1330900.JPG  

味噌豬排飯$200。這碗下面有飯,所以不用點飯哦!

政大和排隊長說這道很不錯呢!而且政大還說,亮點是飯哦!

這二個人的亮點都亮得很怪呀!哈哈哈.....

P1330898.JPG  

除了番茄乳酪沙拉外,其他菜色都還滿鹹的,吃到後面是有點味覺疲乏了。所以若要多嘗試點菜色,就找四個人一起來把一個吧台包了,然後多點幾碗白飯和啤酒。我們大約是18:50退場,吃了50分鐘。

店家也有外帶服務,但是如果當天排隊顧客很多,就不提供外帶,若是要外帶請趁早問清楚。

P3019314_1.jpg  

↑ 取自政大照片,攻占店家成功的大合照。

結論:

一、來此店請愈早訂位愈好,因為店家只接受一組訂位,以避免排隊之苦。(不過昨天是二組不同人馬,這中間有什麼插曲就不得而知了)

二、店家很隨性,不一定準時營業,也可能隨時不營業,請上名古屋台所的臉書專頁確認。(三月公休時間已定)

三、排前幾個不用太高興,因為可能還是吃第二輪或第三輪。昨天第三輪的也是差不多四點半到場,可是他們快七點才吃到。

四、盡量不要一個人來吃,因為壓力會很大,除非能老神在在。但店家並無限定用餐時間,其實是可以想吃多久就吃多久的。

五、味噌黑輪大家點一份分食就好,因為味道就是這樣,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就單點某樣。

六、雞翅、漢堡排都很優,但點杯飲料來搭配爽度會倍增,不然配店家貼心為您準備的冰開水也是可以的。

七、若真的很愛排隊,記得帶凳子。 XD

 

名古屋台所  台北市赤峰街50號  02-2555-5078   17:00-23:00  週日休  雙連站1號出口往左步行,看到赤峰街口左轉

(不一定準時營業,官網也有連休三天的日期,所以上臉書專頁或打電話確認最保險)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