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決定上武陵,在賞櫻專車開放購票的第一天就到ibon購票,足足按了半小時都無法進入系統,加上攝友們說國光客運系統當機,只好先放棄,感謝飛鼠先生在一旁毫無怨言的等待。隔天中午再去小7看看,如果有2/17的票,那麼我就可以請假上山,因為這天我的課最少,應該能順利調課。如果今年可以一償宿願,就不用每年想著這件事了,結果真的還有一班車次可買,而且座位還很前面呢!

 

前一天備妥了相機,也先把14-52mm的鏡頭先裝上,雖然它說長也不長,但多少還是有點功用在,CPL也不可少,漸層減也先備著。

另外檢查相機電池是否充飽,不然就浪費搶破頭的票了。

水、泡麵、乾糧一定要準備,因為山上雖然有東西可買,但也沒那麼方便,因為點和點之間都是有距離的,當然可以租腳踏車代步。

保暖衣物也要傳好,雖然武陵當天正午高達23度,但早晚溫差極大。春天天氣不穩定,傘得帶一把。

 

前一晚我幾乎沒睡,可能是擔心睡過頭吧?我的車是台北西站4:40發車,預定3點半起床,4點騎車出發到台北車站,但因睡不好,就早點起床啃麵包了。出門前先吞顆暈車藥,1月領教過上武陵的蜿蜒,避免身體不適影想出遊心情,還是吞一個最保險。

相片 14-2-17 4 38 53.jpg   

到客運站分成ABC三個乘車區,詢問站務員應該在哪一區上車才不會讓車跑了都不知道。上車後,婆婆媽媽們聊得不亦樂乎,我也睡不著。司機大哥很有趣、很會開玩笑,好像領隊一般,沿途會告訴乘客注意事項。到目的地之前,他讓我們休息二次,一次是在員山區的私人休息站,一次是在南山,還會告訴我們有啥好吃的先買好。

P1330457.JPG

P1330463.JPG

P1330464.JPG

P1330475.JPG   

到了武陵,這景致美得不像話,不過我餓了,所以立刻吃了餅才開拍。

P1330479.JPG  

這個景很美,很想入鏡,迎面而來是一個五六十歲的阿伯,不過我叫他大哥,請他幫我拍照。阿伯和我聊幾句,發現我們是同車。

P1330486.JPG  

P1330490.JPG

P1330494.JPG

P1330503.JPG  

走了一小段路,覺得他都不會離我太遠,我刻意走很慢,他也會拍很久.....。

P1330514.JPG

 七家灣溪,今天水較不湍急,我不用望遠鏡也看得到櫻花鉤吻鮭了,所以媽媽跟我說她用肉眼看到是真的。

P1330547.JPG

P1330569.JPG  

這是後來再請阿伯幫我拍一張,因為他一直沒有想要自己走的意思。 Orz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多聊,有碰到聊一二句就好,但他這樣好像有等我的感覺,讓我小有壓力,當下覺得應該找個帥哥幫我拍照的XDDD。

P1330604.JPG  

後來我就在某個點拍上很久很久,還在櫻花樹下吃起餅乾,一邊偷瞄阿伯離開沒,才繼續踏上賞櫻之路。

P1330579.JPG

藍天白雲粉紅櫻,好美好美!

P1330588.JPG

有櫻枝垂下,趕緊湊過去拍。

P1330593.JPG

幫一對情侶拍完照,也請他們幫我拍一張,怎麼這麼像合成啊?

P1330604.JPG  

這張櫻樹的姿態和白雲的形狀,讓整個畫面很有動感。

P1330579.JPG

P1330607.JPG

P1330616.JPG

P1330622.JPG

到了警察局才10點多,聽攝友說這裡就有熱水可以泡麵,但這時間吃太早了,所以就把剩半罐保溫瓶的水裝滿。

P1330631.JPG  

P1330639.JPG  

P1330612.JPG

P1330614.JPG   

P1330650.JPG  

在警局那發現櫻花林後還有一片櫻花林探出頭。

到高處眺望,哇~

這時腳已經有些痠,但怕擔誤了時間,趕緊過橋過去看看。

先經過茶莊,想說十一點多了可以吃泡麵了,走進茶莊把泡麵調味包都拆了準備去裝熱水,沒想到上個月才來裝過熱水的煮水器居然用黑垃圾袋封起來了啦!!果然人多就是要大賺一筆,難怪我都沒看到有人吃泡麵,都買貴鬆鬆的便當吃。我只好悻悻然的把泡麵放進背包,等會兒經過遊客中心一定有!

P1330652.JPG

遊客中心前的一排櫻花美不勝收。

P1330663.JPG  

這時還有些許梅花,一樣漂亮好看。

P1330659.JPG  

過了兆豐橋,走了二三百公尺就會看見一片櫻花映入眼簾。

P1330674.JPG 

觀月亭前的櫻花開始謝了,遠拍才好看。

P1330681.JPG

P1330686.JPG

在茶樹青翠的映襯下,更顯得粉紅嬌嫩。

P1330687.JPG

P1330694.JPG

這條小徑錯縱著冬天的蕭瑟和春天的盎然。

P1330711.JPG  

回到遊客中心前。

這條叫.........我忘了>"<

櫻花也是謝得差不多啦!

這時的我腳底板開始痠痛了,肚子也餓得不得了,進遊客中心觀察地形,天哪!一台飲水機都沒有。我在那徘徊很久,看到有遊客向替代役男要水喝,替代役男很親切的幫忙裝水,但是我實在拉不下臉拿出來一客跟他說:「可以幫我泡麵嗎?」T^T所以我又不放棄的走到富野渡假村,腳真的痛死了,居然也沒有飲水機。

最後回到遊客中心找了位子坐下來,倒出保溫瓶有點熱的開水「硬泡」,死都不肯買70元的現煮雞絲麵。

悶久一點麵條呈現Q彈狀態,不會太爛,非常好吃!而且麵湯溫溫的,可以大口喝喔! 哈哈~還好今天豔陽高照,氣溫破20度,不然我可能要吃冷泡麵了。

吃完泡麵,心滿意足的坐著休息,讓腿好好放鬆一下。吃完泡麵,也意謂著遊記接近尾聲了。 XD

P1330722.JPG

面對遊客中心左手邊的這片櫻花林非常茂盛,而且很多枝條垂下,吸引很多遊客駐足,在這裡殺了很多底片。

P1330738.JPG

我也在這兒拍了非常非常多張。 

P1330744.JPG

大家都在這兒拍,我也要輸人不輸陣。粉紅色的天空,真讓人陶醉啊!

P1330753.JPG  

櫻花球球。

P1330755.JPG

陽光穿透櫻花瓣,這就是春天耀眼迷人之處。

P1330778.JPG

離上車時間14:40還有一小時,再往前走一走,發現紅頭山雀的身影。

P1330795.JPG

紅頭山雀身形非常迷你且叫聲非常好聽,瞧見牠肯定會大喊卡哇依~~~~

不過若是想要多看幾眼,在心裡喊就可以。

P1330809.JPG  

我提早五分鐘上車,沒想到我是倒數幾個,看來大家都很累,上車歇歇腿了。

回程一樣要先嗑片暈車藥,然後進入睡眠模式,一車子都很安靜。

上路後一小時中場休息,休息站大賣高麗菜,二個50元,五個100元,婆婆媽媽們很努力在搬菜上車。

這裡一片片山坡地都被鏟平,種上一列列整齊的高麗菜,一顆顆的翠綠拔尖煞是好看,不過美味的背後也隱藏著水土崩壞的危機。

開了四個多鐘頭的車,總算到了台北,一路上昏睡不至於覺得路途太遙遠,但前一夜沒睡又早起,二條腿又水腫得厲害,回家整理完照片就早歇息了。這一趟,真的沒白走,雖然花況不比往年(花苞較少),但依然數大就是美!而且壓對日子,選到放晴日,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櫻花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