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779.JPG

 

今年如果順利的話,我應該會如願以償地嫁掉了.....。

要那個不太知道變通的老牛向我求婚,感覺好像不大可能,

而且一直以來都是我想結婚,他壓根兒覺得可以不結婚最省事又省錢,

不然求婚我自己來好了。

求婚這種事我覺得女生來做也行,況且我連告白都做得到了,求婚應該也不難吧?哈哈!

不過這想法只是在心中盤旋而已,因為我實在不確定他想不想娶,或是這當中有什麼變數。

 

終於在最近,總算比較確定這隻牛是想娶我當老婆的了,

而在這個時候攝友政大同學在臉書社團裡PO了這個玩體驗──親手打造一只完美銀戒

覺得這體驗太棒了,我可以找一個假日和飛鼠先生去,他做我的戒指,我做他的戒指,這二只戒指就可以當作婚戒,既省錢又有意義!

老牛你看,娶到我這太太你真的上輩子有燒很多好香,多替你著想啊!

不過近期假日居然都額滿了,這樣飛鼠先生是不可能和我一塊兒去的。

既然這樣,就只好自己去,然後給他個驚喜吧!

 

所以立刻決定在休業式的下午前往,但戒圍該怎麼辦?好在休業式前的周末要下台中找他,再找機會偷偷量。

於是上網搜尋該如何量戒圍的方法,裁了一條紙條,先試量自己的感覺不會誤差太多。

週日早上我悄悄先起床,把紙條拿出來,這時他的手在被子裡,我偷偷把紙條環繞在他的無名指關節上,問題是我看不見啊!

這時他的手開始亂抓,深怕紙條被他揉爛了,只好再睡回籠覺找機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惡夢,夢裡不外乎是怎麼都沒辦法量到他的戒圍,弄得我很火大!

所以一氣之下我就醒了,直接把他的手抓出棉被外面,一量就好了,他動都沒動,哈!

P1320780.JPG  

到了草山金工,老師會先介紹各種戒指的款式和特色讓你選擇,我決定做開放式的戒指。

選定後,換上工作圍裙就上樓找位子坐下來,等其他同學抵達。

P1320788.JPG

P1320790.JPG  

這就是讓大家體驗一日金工的工作室囉!我選了一個在老師旁邊的位子。

P1320787.JPG  

老師很貼心的倒茶給大家喝,然後就開始解說囉!

P1320792.JPG

雖然有講義,但是聽老師說會比較清楚。

P1320797.JPG

老師在材料盒裡找出每位同學需要的銀條,有細的、粗的、寬版的,若是做麻花款式,就要用像鐵絲般的銀線。

P1320795.JPG

因為我是做二只戒指,所以材料就是二條銀條。

小銅片是練習敲字用的,敲字不用很用力,因為敲太深字體並不會比較清楚,在銅片上練習好之後,就可以大膽的在銀條上敲字了。

每個人的工作檯上會有一包工具,工具包裡有小槌子可以敲圓點紋路和直條紋路,還有一支槌子是用來敲戒圍的,裏頭還有尺、奇異筆、國際戒圍工具.......。

前方二個藍色小盒子裡是裝著字母和數字章,老師那裏還有各式圖案章。

P1320802.JPG     

其實做戒指不難,只要將材料敲上字型和紋路,創意就是從這裡開始發想。

若是做一圈戒的人,敲字要在中間,不然到時套量後,前後段都要裁掉,而開放戒就可以整條都敲唷!

我本身就沒啥創意,所以我就敲了飛鼠先生的英文名的H和我的T,中間敲個愛心,在敲上我們決定交往的那一天0815。

事後拿給coco看,她說這不是HOT嗎? 對耶!我都沒想這麼多。哈哈!說明我們的感情很火熱啊!

P1320803.JPG  

細的我敲上圓點紋路和蝴蝶圖案,粗的我就敲圓點紋路和直條紋路,其他圖案就不加,怕男生會覺得太娘。

側邊我也有敲紋路,老師說這樣會有厚實感。

P1320805.JPG  

做戒指還有一個重要的技巧叫「退火」,因為銀條再經過敲打後質地會變硬,用火加熱後,再泡進水裡降溫,就可以恢復較柔軟的延展性,才能敲戒圍。

我拿出戒圍工具套量無名指,發現我自己量的戒圍少了0.5cm,老師說那是因為紙片沒有厚度,所以我就把飛鼠先生的戒圍再加0.5cm,

老師說如果差很多的話,可以再拿回來草山金工調整。

P1320808.JPG  

開始敲戒圍囉!我一次敲一只,是因為要拍照,所以就全套上去了。 XD

P1320806.JPG

對面這對情侶,做的是麻花戒,工法繁複很多,但麻花戒不能敲字,成品很漂亮。

P1320815.JPG  

我旁邊的這位外國朋友做的是寬版戒,紋路是特殊的搥文,非常好看!

做一圈戒的人還需要裁切及焊接,我是做開放式的,所以完全不需要前面那二種工法,相較之下就簡單很多。

戒圍敲好後,就要戴上護目鏡進行拋光的工作,拋光時可以稍微用點力,才會拋得比較光亮唷!

當然拋完要給老師檢查一下,老師會給建議讓你再改進,如果還是不理想,老師會幫你加強,哈哈!

P1320813.JPG

戒指做好後,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染黑,這樣就會呈現中古銀的色澤。

我個人是愛霧面質感,不過老師說我有敲直紋,會導致凸出的直紋是霧面,而凹進去的直紋是亮面。

最後的程序就是把戒指拿去整個拋光,這種拋光是把戒指放進很多小銀球或細銀針的水裡,透過摩擦戒指就會變得很亮。

因為我的戒指有二圈交疊,所以必須放在細銀針那邊才能拋到小縫隙,不過會比小銀球拋得不亮,

所以如果還想要更亮,就要再放到小銀球那再拋一次。

P1320817.JPG

不過我原先就想要霧面效果,所以不要太亮的結果讓我非常滿意。完成囉!心血結晶。

草山金工會送一個小袋,裡頭有拭銀布,還有厚實的夾鏈袋,裏頭裝著粉紅小紙片Silver Storage Strip

這紙片可以讓戒指三個月不會氧化,很神奇吧!

P1320821.JPG  

我打算拿這戒指跟飛鼠先生求婚,至於怎麼求婚嘛~~~~再想想囉!     草山金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山金工 戒指 天母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