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766.JPG  

決定在休業式的下午到天母走走,打算在這兒吃點東西,那就三明堂吧!

2010的暑假我也曾拜訪過一次,那一次沒有買傳說中的草莓大福,這次恰巧是草莓旺季,一定要來上一個啊!

上網查了地址,才知道三明堂在去年夏天就搬到天母東路上了,還好有先做功課呀!

 

坐捷運到了石牌站後,走一號出口右轉後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搭645、紅12公車,坐到啟智學校站下車就是新光三越了,或者搭紅19到天母新村下車,左轉天母東路也可以。

P1320768.JPG  

海報上的婆婆,一推開門我就見著她了,她看著我,我愣一下,心想:要講日語嗎?我不會啊!!講國語會通嗎? 一整個很傻。

還好廚房大姊探出頭來:「用餐嗎?」我開心地坐下來。

這裡主要賣烏龍麵和咖哩定食,二種都是我的最愛,那就來個咖哩烏龍麵($200)吧!

P1320770.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就在這小店裡晃晃,有賣多種日式點心:和果子、大福、銅鑼燒、丸子,還有冰淇淋。

P1320771.JPG

看著這些醬油丸子很心動,但我的肚子是要留給草莓大福的,若再塞丸子,肯定撐爆肚皮。

P1320772.JPG  

打著將莓大福當成飯後甜點的主意,問了大姊,她說草莓水果店還沒送來,要等晚點才會有。

既然這樣,我也不是馬上要離開天母,還有一線希望。

P1320777.JPG  

來囉!和過去一樣,主食外,一塊紅豆羊羹、一小撮醃漬瓜、一晚滿滿都是洋蔥牛蒡的味噌湯。

P1320773.JPG  

咖哩是我愛吃的味道,這味道跟我自己煮的咖哩好像哦!哈哈!

咖哩有很多馬鈴薯塊、紅蘿蔔、還有軟嫩帶著肉香的豬肉,咖哩醬汁沾附在讚烏龍麵上,滑溜滑溜的,真是好吃!

P1320775.JPG

P1320776.JPG  

大約四點多,先打電話到三明堂來問問有莓大福了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趕緊過來店裡,已經有客人在裡面買大福了。

每個人進來都是說,你們最近才搬過來的嗎?我都找不到......。  看來三明堂的死忠客戶也不少。

P1320828.JPG  

一個莓大福60元,不能冰冰箱,不能隔夜,所以我只敢買2個。

P1320829.JPG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60元是一個便當價,希望這大福夠格的好吃。

P1320832.JPG  

啊~~草莓好大啊!有甜但不夠甜,不過水分夠多,旁邊環繞的薄薄一層帶著顆粒的紅豆泥,不甜不膩的;

最外層是真的感覺是用糯米做的麻糬皮,QQ的有點黏牙,三層的搭配真是完美的好吃。

這幾天有一直想到三明堂的莓大福,可能是只有吃一個的意猶未盡吧!  XD

 

三明堂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1樓  02-2876-5283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