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320.JPG  

在這美好的元旦早晨,我又當了布董和coco的跟屁蟲,一起來到宜蘭大同的松羅國家步道。

(明明不是單身還搞得像單身一樣當跟屁蟲,謝謝布董和coco的照顧;而飛鼠先生的一句話──我想盡量在特別的日子裡陪著妳──言猶在耳.......。)

進入步道前,我們就在大樹上發現了小白鷺,和一隻大鳥。布董用望遠鏡一看,是隻長得像太白星君的蒼鷺。 XD 真的很像。

 

走沒多久,又發現了好幾隻竹雞,見人一來,就急急忙忙躲進草叢裡。

松羅步道清幽,人煙並不多,坡道也不陡,很適合散步,全長二公里,來回大約二個小時可以走完。

看地圖發現終點有「巨石瀑布」值得一觀,所以我們滿心期待。

P1320193.JPG

P1320202.JPG  

這叫冷清草,在人跡罕至、水源清澈的地方可以見到它,松羅步道沿路都是。

P1320205.JPG

 中途有座吊橋,沒有木板,只有腳掌寬的繩索,在湍急的水流上看似驚險刺激,不過請放心,吊橋還滿穩固的,會輕微上下晃動,但只要抓好繩索,腳步踩穩就沒問題,倒是要小心身上的東西才是,一掉下去可就撿不回了。

P1320284.JPG  

P1320208.JPG  

一路天空的雲層都頗厚,過了橋太陽才探出頭。

P1320211.JPG

到了一潭水邊,水質透澈,河床上的小魚和蝌蚪清晰可見,只見二個小女孩從上坡跑下來,靈活的就跳到池邊的石頭上想抓魚。

聽她們說話,我問是日本人? 姐姐靦腆的點頭,可愛極了。妹妹站在石頭上搖搖晃晃的更靠近池邊,果不其然,妹妹噗通的就掉進池子裡了,還好池很淺,她笑嘻嘻的爬上岸,問她冷不冷?她也說不會,這時其他家人才出現。

 P1320218.JPG

哥哥一到,馬上就捲起衣袖下水。

 P1320221.JPG  

我們繼續往前走。

P1320226.JPG

P1320288.JPG  

 松羅步道平緩好走,不過都是石子路,還是要穿鞋底厚些的鞋子行走會比較舒適。

這裡幽靜空氣清新,很有日本奧入瀨溪的感覺。

在終點前,我們看到一大群「竹鳥」,叫聲「呼─呼─」很像簫聲,體型也滿大的,墨綠色羽毛,帶橘的尾羽,眼周旁邊有一圈藍眼影,是畫眉的一種。

P1320236.JPG  

P1320248.JPG

P1320254.JPG

 走到終點時,期盼的巨石瀑布不見蹤影,還一度以為未到終點,從漫荒野草中走驚險小路,最後感覺苗頭不對趕緊撤退。

然後認為上頭那張風景就是所謂的瀑布吧? XD

P1320257.JPG

 布董和coco研究如何慢快門拍水流研究得很起勁。

P1320274.JPG

 這裡水質清澈無比。

P1320276.JPG

P1320278.JPG

P1320281.JPG

P1320283.JPG  

過午陽光露臉,拍起照來就更有生命力了。

P1320291.JPG  

P1320293.JPG

P1320295.JPG  

回程發現很像栗子的果實。

P1320308.JPG

原本只要走二小時的步道,我們足足走了四小時,因為一路走走停停,聽見鳥鳴聲就停下來尋找其身影,

我這門外漢在coco布董的引領下,觀察到不少鳥類,很多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有叫聲像煞車聲的紫嘯鶇小捲尾、一閃而過白色腳丫的小剪尾鶺鴒鉛色水鶇(圓圓的很可愛)、很像綠憤怒鳥的綠畫眉(雖然只看到一秒,但真的很可愛)、眼周一圈白的繡眼畫眉灰喉山椒(我們看到的是紅色的公灰喉,母的是黃色),還有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白耳畫眉

另外還有蛙鳴像鳥叫的斯文豪氏赤蛙,每次都被牠騙到!

這裡水質乾淨不受污染,所以可以看到巧克力──河烏的蹤跡,不過我們無緣一親芳澤。

P1320311.JPG  

元旦這天真的是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步道 松羅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