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白日夢冒險王原聲帶,彷彿置身在冰島或喜馬拉雅山上。  XD

 

看到這部電影預告時,我就非常想看了。

原因是班史提勒渾身散發著與生俱來的喜感,就算他站在那什麼事都不做,我就覺得他很好笑。

或許是因為他過去電影角色的關係吧?有點呆、有點老實,又還滿倒楣的。

另外就是預告中剪了片中主角華特米提的白日夢片段,實在是太精彩,太吸引人了。

 

從電影名稱大概就能知道劇情的走向,看完整部片後,覺得劇情就是那麼的讓人不意外,

但是這其中有很多小巧思在基本的劇情中交織著,讓我看完後還回味再三。

平凡中卻不平淡,是部很棒的電影!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

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這是威秀影城的電影簡介。

 

從他上約會交友網站中送不出眨眼開始,瞭解到華特米提應該是個宅男,平時應該是埋首於工作,

不曾去過什麼地方旅遊或是做些什麼既特別又有趣的事,更甭說怎麼表達感情對一個女生表白了。

不過他很會做白日夢,在他的白日夢裡什麼事都能做到,

不管是痛宰主管、變成超級英雄、或是不畏風霜的登山家,他通通辦得到!

這些白日夢真的好精彩,為前面有點沉悶的劇情(因為華特米提本身就是個很悶的人)帶來不少驚喜。

我也很常做白日夢啊!因為辦不到,所以才做夢。

 

他在雜誌社專門處理攝影家底片沖洗的工作,攝影家拍了好照片,也要透過專業的沖洗才能將照片呈現到最好。

攝影家指定了25號底片,希望此張相片能成為最後一期雜誌的封面。

不過華特米提卻找不到該底片,他懷疑底片根本沒寄來(我有猜到底片在哪XD),

但是攝影家的行蹤難以捉摸且很難連繫,就這樣華特米提的冒險旅程就展開了。

 

華特米提暗戀的女主角雪柔,本身是喜歡有創意愛冒險的人,所以自己也會接觸一些很有趣的事,例如上推理課。

華特米提原先一直沒有勇氣去追查攝影家的下落,是雪柔一直鼓勵他。

在追尋的過程中,雪柔不斷出現在他的想像中鼓舞著他前進。

雖然他一度以為雪柔和前夫復合而感到萬念俱灰,不過從媽媽口中得知攝影家曾到他家拜訪,

並透露出要去喜馬拉雅山時,又重燃希望和鬥志。

這時支撐他的信念是兒時父親送給他的旅行日記寫的話,要他好好享受旅行,

所以他背著背包踏上艱難的旅途,最後真的找到了攝影家,而且也成為勇於冒險的人獲得雪柔的青睞。

 

說到兒時,就要提到華特米提教雪柔兒子滑板的情形,

原來他小時是滑板高手,還留著龐克頭,這和現在的形象反差太大了。

不過由此可知,華特米提的內心深處本來就有冒險的因子,只不過正萌芽時遭逢父親過世,

現實讓冒險的種子深埋在心中,久了他就忘了自己也可以不平凡。

華特米提的龐克頭是爸爸剪的,旅行日誌也是爸爸送的,

看來他爸爸不斷在鼓勵華特米提過有趣的日子、享受有意義的人生。

 

華特米提看似是一個無趣乏味、沒什麼作為、靠著白日夢在過活的人,但是他在工作崗位上的敬業表現,

讓攝影家由衷敬佩到想要親自去瞭解他的生活,

甚至認為雜誌可以忠實的展現公司的願景,

一切的關鍵都在於華特米提這位靈魂人物。

所以華特米提在他的領域裡也是很不簡單的啊!

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讓我很感動,也呼應了華特米提的蛻變。

 

劇情前半段是靠著華特米提的白日夢帶來視覺享受與讓人捧腹的樂趣帶領觀眾繼續往下看,

而後半段就是靠著那些「線索」與「推理」讓觀眾體會到劇情的巧思安排,

當然班史堤勒帶衰的特色依舊不可少,好多橋段好笑到令我噴飯!

還有那鬼斧神工大自然風貌更是令我讚嘆不已,

看完電影都想去冰島見識那千萬年的冰河地形,親臨阿富汗那巍峨聳立的喜馬拉雅山。

 

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做做白日夢也無傷大雅,

只要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夠為自己負責、為別人負責,那就是不平凡!

把握當下,勇敢談幾場戀愛,嘗試不同領域的事物,多看世界的美好,會讓人生更不虛此行!

 

剛剛查了一下,這部電影居然是班史堤勒導的,我太佩服了!

這部真的是很棒的電影,棒到我寫了一篇文來歌頌它。 XD

 

所以......大家快去看「白日夢冒險王」吧!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