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看「矽谷美味人妻」、「蘿瑞娜的幸福廚房」這二個部落格。

某天在矽谷美味人妻看到這道「壽喜燒牛丼蓋飯」,心想:太簡單了,雖然我不大能炒洋蔥,但水煮應該也可以很美味,反正我很好養滴~

 

昨天去市場買了菜之後,上了全聯一趟,想要採買食譜裡的砂糖、柴魚粉、肉片,

不過看到肉片,一盒要六七十元,而且我一次一定煮不完,又沒有冷凍庫可以冰,反正有蛋嘛~不用吃太好。

看到糖,好大一包喔....洋蔥煮一煮就很甜啦!不用加了。

看到柴魚粉,怎麼都這麼大罐啊?算了.....我的醬油是昆布風味,應該很有味道。

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就回家了。哈!

相片 13-12-4 19 57 40  

今天就切了「半顆洋蔥」,加一些「紅蘿蔔」放進鍋裡,再擺些「油」讓茄紅素釋出,還切了幾片「薑片」提味,加些水開火把洋蔥煮軟,但不小心水有點多XD

沒關係,等等還要放金針菇。

等煮軟後,看到湯已經變成白濃狀,試喝一口,有薑汁味超讚的。

我把「金針菇」放下去,拿出「昆布醬油」開始調味。

然後再放一些「米酒」提香,打了「蛋花」,再放一把「香菜」煮滾後就大功告成啦!

因為有洋蔥和金針菇,水量是剛好蓋住食材,所以會有滑滑濃濃的口感。

還有香菜的加持,天啊~~如果裡面有肉羹應該會超好吃。

邊吃邊和情郎facetime,他說怎麼他來都沒吃到我煮的東西?

我還邊吃邊喊實在有夠好吃,他說該不會是其實沒那麼好吃,但妳自己一直說好吃吧?

不過說真的,我是很好養啦!這種不是大菜,就是家常小料理嘛!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等情郎來再認真做壽喜燒。

 

所以原本想弄個蛋壽喜燒,結果被我胡搞蝦搞弄成羹湯了。

「薑片」真的滿讚的,以後煮湯都可以用來提味,我很喜歡「香菜」的氣味,是一種很溫和的清香,不管是湯品或小吃,一加上香菜風味就很棒。

昨天上網查了一下,很多菜式都能加香菜,超乎我的想像。

我家在過年時,一定會出現一道家傳滷肉,是奶奶傳授給我媽媽的,就是在滷肉裡加了大量的「青蒜」和「香菜」,香味四溢。

每回煮這道滷肉時,從一下鍋全家就引領期盼,等到上桌時,「青蒜」和「香菜」比滷肉還搶手,哈哈!

我也曾把這二樣東西加到白菜滷裡,好吃得不得了啊!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