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97.JPG  

國慶日這天託布董coco的福可以到宜蘭走走,coco說要去「總鋪師」的拍攝場景之一的「雙連埤」看看,就是虎鼻師跟虎鼻師的師父在片頭要走在荒野中要去辦桌的地方。XD

當天出發快九點半,在雪隧前塞了車,到宜蘭已經十二點了。中途coco提議去吃「富美海鮮餐廳」開的分店──富美海鮮火鍋。

海鮮火鍋和羅東夜市旁的特力屋是同一棟,其實建築物很像北市的室內傳統菜市那樣,上樓梯時其實有點驚悚,因為環境似乎不是很乾淨,天花板還掛著厚厚的蜘蛛網,還好到了富美這些感覺都消失了。

P1300877.JPG  

內裝走大黑大紅的低調奢華,我們坐的區域空間不大,不過桌與桌間距很舒適。

P1300900.JPG

P1300901.JPG  

P1300903.JPG

往裡邊走會看到一個小平台,是給表演者演奏的空間,今天請到的表演者是吹奏長笛,笛聲悠揚,不過除非聽眾走出來,不然沒人看得到她。

P1300909.JPG

左手邊就是生猛海鮮區,可以不用照菜單上點菜,來這裡挑今天特有的海鮮。

P1300910.JPG  

往右轉,就會看到更大的用餐區。

P1300907.JPG

P1300908.JPG  

不擁擠,跟一般涮涮鍋不一樣。

P1300876.JPG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服務生很仔細得幫我們介紹。

這裡也有肉品類火鍋,不過海鮮類比較吸引人。肉品火鍋約300元左右,海鮮類拼盤大多是480元,不過想吃更高級的也有。

我們點了小羔羊$280、墨魚海鮮盤$480、魚安 魚康 魚海鮮盤$480、再單點一份曼波魚$200,另外湯底可以選,一個套餐除了鍋物、副食麵飯冬粉三選一外,還有前菜、花醋、甜點、飲料。

P1300905.JPG

醬料區感覺很衛生,至少不會有多餘的粉塵飄入。

P1300906.JPG  

而且有冰塊降溫保鮮呢!

 P1300881.JPG  玫瑰花醋飲。

P1300882.JPG

前菜,梅漬蕃茄、鴨賞、沙拉。

P1300883.JPG

P1300884.JPG  

不錯吃。

P1300886.JPG

肉質不錯,份量頗大,而且煮了不會散掉。

 

P1300888.JPG  

菜盤居然有附蛋一顆,現在大部份的涮涮鍋都不給蛋了。

P1300890.JPG

曼波魚,前面白色的是魚肉,後方略帶粉色的是魚皮,服務生說只要湯滾放入三分鐘就可以吃了。

煮火鍋我都還滿注意主菜烹煮的時間,因為錢花了就是要吃好吃的東西,尤其是好食材更要小心對待,不然就可惜了,所以我有看錶計時,哈哈!

魚肉QQ的,一咬會有水份蹦出,好吃!魚皮很滑溜帶Q勁,是美容聖品。

 

P1300892.JPG

魚安 魚康 魚,就算把魚皮剝了,一樣可以想像牠咧著嘴露出利齒,用頭上的小燈泡騙無辜小動物的嚇人模樣,這也是湯滾放入三分鐘就可以吃。

可是這魚安 魚康 魚沒什麼肉,吃得出來是膠質豐富的魚類,只是皮都被剝了....。

P1300894.JPG   

墨魚只要煮一分半,入口鮮甜有彈性,超讚的,我可是邊吃這個邊想情郎。

P1300912.JPG  

甜點、飲料。

整體感覺,空間很舒適,談話不會受別桌客人影響;服務用心,態度親切,不過碗盤收得太殷勤,我剩蚵仔還沒吃,服務生就把下面的冰塊收走,其實不大好;食材新鮮美味,份量誠意十足。有走王品路線的感覺,各方面的感受都很不賴!

吃飽了,總算要去目的地了,哈哈!

P1300918.JPG

雙連埤,這裡有荒野保護協會,周邊環境清幽,遊客不多。

P1300920.JPG

這個石頭屋很有名,聽說很多戲劇電影裡的石頭屋就是這一幢。

石頭屋冬暖夏涼,靠近屋頂的牆面沒有用土封死(大家仔細看),這樣空氣才能對流,達到冬暖夏涼之效。(房屋坐向配合)

P1300922.JPG

這天下午雲量多,偶有細雨,山嵐飄渺,遠方山林倒映在明鏡般的湖面,如潑墨山水。

 P1300924.JPG

P1300926.JPG  

P1300929.JPG 

我們在這裡猜很久虎鼻師到底是在哪段路拍戲,哈!不過也猜不出所以然,那就好好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吧!

周邊種了很多紅鳳菜,鄉野小境多泥濘,所以下雨的話要穿對鞋子唷!

 

富美海鮮火鍋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2F  03-956-1807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