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3-6-5 17 04 22.png  

今天中午,我正剝開黃綠色的粽葉,準備大快朵頤時,Line傳來了表妹的訊息。

「是藍色有花紋的那個嗎?」

 

P1170622.JPG  

這老盤真的是老盤,從大學的時候他就陪我到現在,一直都很任勞任怨。

P1240646.JPG  

他的身形很適合一個人的食物份量:一個水果、一把青菜、一個包子、一塊芋粿。

 

如今他裂了,我似乎也沒太意外,因為他曾被我操得很慘......。

 

在前一個租屋處,有個不像廚房的小廚房在那陽台上,上頭還晾著室友們的衣服,所以我只能不用油的狀態下,滿足我的做菜魂。XD

那年,也是端午的時節,我把一個媽媽粽放在老盤上,再送進鍋裡蒸,然後我就進房去了。

過了許久,房裡的我聞到陣陣「燒」肉粽的味道,媽呀!代誌大條啊!

衝到廚房,我的鍋都黑了,冒出陣陣黑煙,廚房溫度好高啊!

小心的掀開鍋蓋,我的肉粽已經烤成黑炭,趕緊連老盤一起夾起放進流理台加水降溫。

歐~~我的老盤從那天起,多了幾道咖啡色的細紋。

 

又跟著我五六年,這之間我買了二三個新盤,都是素色,為的是拍照好看。

可是我還是愛老盤的,我總是輪著使用這些盤。

P1290627.JPG  

今天中午,表妹拿了老盤,裝了二個肉粽,放進電鍋裡等待著。

P1290628.JPG  

當電鍋開關跳起,滿心期待的掀開鍋蓋,我想她應該傻了,她什麼事都沒做,老盤卻裂成二半。

 

老盤啊老盤,我知道你累了,所以選在蒸肉粽時跟我說掰掰,讓我想起當初不該忘記你的生命安全讓你鍋裡火烤,又用水急速降溫.....(是室友生命安全吧?)

安心上路,老盤。

我會選一個比你更美的盤子接續你的工作的,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