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284.JPG  

這張拍得很糟XD

3/7這天班上小鬼都在英速魔法學院,所以我難得能請假好好休息,而這天天氣大好,非常適合出外走走讓陽光療癒被小鬼殘害的身心,如果搭配個能暖胃的食物就更好了。左思右想,腦中浮現「拉麵」二個字。

有請咕狗大神,「麵屋緣」就成為我鎖定的目標了。

「麵屋緣」11:30開始營業,很怕遇上上班族大軍得排隊,所以打算早點出門,但還是拖到11點才出發。

「麵屋緣」真的好遠,我從新埔站搭捷運到大安站,再快步沿著信義路轉敦化南路,找到店後已經要11:50了。

P1280285.JPG  

「麵屋緣」就位在很多快餐便當店的小巷裡,感覺一整個突兀,不仔細找會找不到店。

P1280278.JPG  

店裡只有五六個客人在用餐,店面狹長,大概有十二三個位子吧。

後面的長凳是讓客人排隊等待用的,挺好的,不用在外面乾等,還可以聞聞麵香。

這樣的空間裡,我不大敢隨意拍照,怕影響客人用餐,也有點擔心師傅不願意入鏡的心情。

P1280280.JPG

 

P1280281.JPG  

一樣秉持日式簡樸的風格,沒有太多裝飾,但感覺就是舒服。

P1280270.JPG  

吧台用餐區是厚實的深色木桌,桌上有調味料盤、木筷、熱茶水,一切都自己來。

P1280265.JPG

「麵屋緣」一樣有湯麵和沾麵,第一次來就選湯麵吧!麵的份量有100g、140g、210g可選,我原本想選100g,但師傅說100g很少唷......可是隔壁小姐也選100g,為什麼沒跟她說這句話>"<  但我還是很怕吃不飽,所以就改選140g。

 

P1280266.JPG  

菜單上有簡單介紹此店,看這簡介同時,師傅在用火槍炙燒我拉麵裡的叉燒肉,傳來陣陣香味。

P1280272.JPG  

P1280273.JPG  

哇~還好我選140g,哈!份量真的不多耶!

P1280275.JPG  

我覺得苜蓿芽裝飾作用大,放在拉麵裡不搭又點影響口感,所以我很快的先解決苜蓿芽。喝口湯,嗯...真的很特別耶!湯頭質地是濃稠的口感,就是有一點點勾芡的那種感覺,但不是真的勾芡,也不會像東京風雲兒那種濃過頭的口感。喝進口的感覺不油,柴魚味很重很香,餘韻會有甜味,不過鹹,喝得到柴魚肉,所以湯是濁濁的帶點咖啡色顆粒,和全麥麵的顏色很搭。只不過湯的溫度似乎可以再高一點,對我來說熱呼呼的湯是攸關湯麵是否好吃的關鍵。

P1280277.JPG  

全麥麵感覺好健康,不過麵偏軟。叉燒好吃,但不至於讓人印象深刻。印象最深的反而是薑絲,薑絲的辛香氣味和柴魚湯頭甚是搭配。可惜糖心玉子只有半個,一碗230的價格,其實可以大方點。140g的麵條對我來說剛好,吃完麵,一鼓作氣將湯給喝完,是向師傅致上最高敬意,謝謝招待!

 

問我這「麵屋緣」的拉麵好吃嗎?  好吃。

問我還想再去「麵屋緣」嗎?  想,因為我還有沾麵沒有試。

問我「麵屋緣」的拉麵贏過哪些拉麵? 沒有,我把它定位在獨立專區,因為它很特別,很難比較,但這碗拉麵不在我喜愛的類型裡。

 

 

麵屋緣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 2708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