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227.JPG

和瞇瞇相約在這天見面,距上次見面已有半年之久。

慣例,瞇開著小紅來載我,招待我吃好料。

我們來到八錢鍋。

P1270229.JPG

在台中吃飯,就是覺得舒服,除了天氣常好得沒話說外,餐廳一間比一間大,就算是二三百元的價位,也能用心營造舒適的用餐環境。

像八錢就是幢清水模建築,只有讓人心情沉澱的淺灰色,大片落地窗為室內帶來自然光,桌與桌間的距離能讓二人正身交會,空間一點都不吝嗇。

我們被領到窗邊的二人座位,可以看著窗外植物隨風搖曳,說話不會干擾到他人,自成一片小天地。

 

鍋物口味除了一般的「招牌日式」湯頭外,還有「壽喜燒」、「韓式泡菜」、「東北酸菜白肉」、「孜然風味」、「藥膳麻辣」等湯頭可選,各自都可以選擇適合湯品的主菜,價格約320左右。

若是想要主菜豐富些,可以選「頂級美國去骨牛小排」鍋物、「八錢嚴選海鮮」鍋物,搭配的都是日式湯頭,價格420元。

以上都副餐地瓜飯/寬麵/冬粉擇一、土雞蛋、醋冰沙、飲品。

 

我在孜然和麻辣間搖擺,詢問服務生是否能將孜然加辣得到否定的答案,最後抗拒不了麻辣口味,選了藥膳麻辣。

貼心的瞇瞇選了孜然,說這樣我也可以喝到不一樣的湯。

 

P1270230.JPG

我選了牛五花。

P1270231.JPG

野菜缽,顏色亮麗豐富,令人食指大動。

P1270232.JPG

冬粉加了點香草點綴,整個質感就拉起來了。

P1270234.JPG  

藥膳麻辣相當溫和,不敢吃太辣的人可以放心食用,藥膳香味很足,很能安慰貪吃的嘴。

不管是肉品和菜盤都兼顧到視覺與味覺,用餐環境能讓人好好放鬆,服務也親切周到,是間很不錯的餐廳。

謝謝瞇瞇!

 

後記:看了一下官網。發現八錢有個特色是用日本「鑄鐵鍋」來燉煮食材,不僅能鎖住食材的原始美味,更能釋放鐵離子,為人體補充鐵質。在菜當上的每項鍋物的照片的確都是以鑄鐵鍋示人,但我照片裡的鍋不是鑄鐵鍋啊!

 

八錢鍋物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04-2319-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