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879.JPG  

 

十月時室友妹妹從臉書傳來訊息,說廉價航空Scoot台北─東京機票開賣,最低可搶到一千多元的機票。機不可失,立馬問情郎要不要和我去東京自助,火速敲定時間後開始搶票,但第一次訂機票,操作不熟悉,所以去時只買到三千多的機票,回來則是有買到一千多的,加上稅金,二個人來回大約是一萬三千元,也算是很便宜了。隔天則是在Agoda上找到Agora Place Akusa(淺草)這家飯店正有超低特惠價,二人五晚約一萬元,無附早餐。接下來就是開始上網找資料,先研究交通。去東京玩除了可以上背包客棧爬文外,一定要到林氏壁大師這裡爬文更有系統,而且會時常更新最新資訊唷!只是我一開始爬文並沒有做筆記,所以看了二三天頭超昏的,一點頭緒都沒有,所以一定要邊看邊整理,不然等於白看了。某天和飛鼠先生去行天宮拜拜後逛了書店,看到MOOK出版的《東京地鐵地圖快易通》,翻閱一下覺得排版清楚明瞭,有地鐵全圖、轉車指南、各站地圖和景點介紹,就決定買下來參考,如果到時候行程有變動或是不知道去哪時,隨手翻一下就知道了。因此到東京,我就是靠著我的筆記和這本書,還有飛鼠先生出奇不意之亂闖亂入,度過這充實的五天唷~~~~

 

酷航的班機時間很爛,去程是6:50的班機,回程是11:50的班機。去程只是要很早起床,我大概只睡三小時@@但到成田機場出關後約11點,還有完整的12小時可以玩耍。回程的話,就是一大早得拉行李去機場候機了。

因為不想更早起床去搭客運,所以就花錢叫了信用卡的送機服務,車子大又舒服,很快就到機場了。到的人不多,我們一下子就把行李辦好託運手續拿到登機證。

P1250880.JPG

P1250883.JPG  

看到粉紅色的kitty就跑進去照相。

P1250885.JPG  

邊吃麵包邊打發時間,我前一天還很賢惠的削了蘋果帶去吃。

P1250886.JPG  

早上起來沒洗臉XD 因為我保養品才剛抹上去三小時就起床了。

P1250888.JPG  

P1250889.JPG

飛鼠先生只帶一個背包沒有旅行箱,幸好我有二個,不然實在是太浪費了!!而且是去東京耶,怎麼可能不買東西咧? 

 

P1250890.JPG  

因為是放寒假的第一天,這班飛機全滿,廉價航空的位子有沒有比較擠?我是感覺差不多,反正經濟艙就是客修的艙啊!

毛毯、水.....什麼都要錢,所以外套要穿著,水入關後再買再裝,食物自己準備,最好帶個充氣式枕頭,睡一下一會兒就到了。

 

酷航飛到成田第二航廈的副樓,要坐接駁電車到主樓後入關。

P1250894.JPG

入關後,趕緊去買京成電鐵的Access車票,可以從機場直通都營淺草線。

P1250895.JPG

標示都很清楚,不怕迷路。

P1250896.JPG

電車來時要注意一下是不是Access,千萬別搭錯車了。這部份的交通,我可是研究好久啊!

P1250898.JPG  

P1250903.JPG  

這是最快的skyliner的車頭,這車最快也最貴,也是京成電鐵唯一對號入坐的車種,座位自然是又大又舒服,還有行李置放處,但這種車不會到淺草。

P1250906.JPG

這就是我們搭的車啦,和一般電車無異,只是停靠的站較少,自然速度也會快些囉!從成田到淺草,單程票價是1240円,車程約53分。

P1250907.JPG  

我們去的前二天東京正下著暴風雪,所以枕木間都有積雪,旁邊的草地也是白茫茫的一片,看得我們好興奮啊!

也因為如此,此次去東京較三年前寒冷。

到某站時,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同行的阿嬤抱著孫女,此時都沒有位子,她們看了看已經打算站著了。我和飛鼠先生趕快讓坐,她們直向我們道謝。看來台灣的讓座教育做得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