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047.JPG  

藏在莒光路和莊敬路巷弄間的大坂家日料,上回經過高朋滿座,主廚似乎是日本人。

原本想要去六根,突然腦袋閃出大坂家,就決定前往。

到店時,只剩下室外一桌可坐,風有點大,好冷啊~

P1270044.JPG  

老闆娘很殷勤的招呼,還直說戶外冷請我們多擔待。

P1270046.JPG  

我們剛從東京回來,飛鼠先生看了菜單直說台灣的日料好便宜。

一共點了蝦仁肉蔬菜天婦羅$150、綜合大阪燒$210、綜合生魚片+清酒$280、烤透抽$250、味噌土雞鍋(小)$380。

P1270050.JPG  

酒器滿別緻的。

P1270051.JPG  

忘了我們的熱茶,要了才送上來,發現是木杯。

筷子也相當細緻,覺得這裡選用的餐具杯組都很用心。

P1270053.JPG  

生魚片,少少的五片,不過芥末是新鮮現磨。

這時室內有位置了,店家請我們進屋坐,這下溫暖多了。

P1270054.JPG  

透抽軟絲一向是飛鼠先生的最愛,如果有刺身會更好。

這道烤透抽烤得恰到好處,蘸著檸檬汁,清甜可口,可是份量真的挺少的。

 

P1270057.JPG  

味噌湯,我想應該是大阪燒附的吧?

P1270059.JPG

綜合大阪燒,高麗菜為主體,裡頭有海鮮,說不上好不好吃,但聽老闆娘介紹,大阪燒算是這裡的特色菜。

也是,吃過這麼多日料,沒遇過有賣大阪燒的,但...這味道soso。

問飛鼠先生是大阪燒好吃,還是月島的文字燒好吃?他投大阪燒一票。

我則是對文字燒滾燙的啵啵泡泡念念不忘。

P1270071.JPG  

蝦仁肉蔬菜天婦羅。上桌時讓我們傻了,因為和一般認知不同,原來是蝦仁、肉、蔬菜拌了麵粉再下鍋炸得金黃酥脆,不過嘗起來油膩了。

P1270065.JPG  

味噌土雞鍋,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雖然小小一個陶鍋,但用料不少,裡頭有土雞腿肉塊,還有甜不辣、竹輪、大白菜、香菇,湯在爐上翻滾著,很引人食慾。土雞腿帶皮,通常我是不吃雞皮的,但這皮帶著些許厚度,看起來充滿膠原蛋白的Q彈,細細嚼,會有很棒的雞肉香,真是好吃極了!

這頓吃下來,飛鼠先生改口說:好貴!因為份量實在太少。

隔壁桌的某位小朋友向另一個小朋友介紹這家很好吃,看看他們點的似乎是丼飯類約180元。

如果還有下次,應該會點飯或麵類來嘗試,不然依照這次點的菜色,CP值真的不高呢!

google了一下,沒想到此店的前身是在油庫口對面的這家小攤。我是認照片裡的老闆,和店裡的老闆很像啊~而且招牌也是寫「日本師傅在此為您嚴選道地日本美食」。之前去上社大課時,有注意過這家店,生意好得不得了,看看當時的價格真的是平易近人,如今變成店面,價格也往上調了不少。所以我可以理解CP值不高的原因了。

 

同場加映,莒光路超夯的「粉味紅豆餅」。

這紅豆餅攤位店長是個德國妹妹,她才20歲,長得很可愛唷!

P1270075.JPG  

飛鼠先生問我她說什麼語言?我說應該是英文吧?

但仔細一聽,前面幫忙的義工阿姨居然用日語在跟她溝通。

看了攤頭前貼了一張報導,才知道這個妹妹很厲害,會英、德、法、西、日、國、台語七種語言,來台灣打工度假,認識了賣紅豆餅老闆,自告奮勇要當店長,學了一星期就出師了。她從下午一點開店,要做到晚上十點。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晚間看人比較少,所決定買二個來嘗鮮,沒想到前面二個媽媽都買十幾二十個。聽德國妹說,做這個真的很累,早上還有人一次要買66個。真的,如果生意都是不間斷的好,她還真的沒時間休息啊!太佩服她了。

P1270074.JPG  

我們點了一個紅豆、一個雙拼(紅豆+奶油),一個12元。

老實說,其實沒有很好吃耶~當然我是以我爸媽曾賣過紅豆餅的標準來評斷(真的不得不說,我家的紅豆餅是全台第一好吃),紅豆似乎有奶油味,而奶油則是不夠香,那ㄟ阿捏?

 

大坂家本舖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4巷34弄2號   (02)2255-1559   11:30~14:00  17:00~22:00  週一公休  

 

板橋區莒光路粉味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