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47.JPG  

 

昨天早上去了料理教室吃了五星級法式料理,約莫七分飽,所以我的美食戰鬥力依然居高不下。

飛鼠先生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因此趕緊敲定前往寶藏巖晃晃,那邊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祭五臟廟,太完美了。

一到公館,馬上前往餐館密集度最高的那條街,看到金雞園攤頭層層堆疊的小點,就決定吃這家了。

話說曾經在這一帶混過好幾年,但還是有很多店家沒開發過啊!

以上都是飛鼠先生點的,我都有嘗些味道。

P1250746.JPG  

左邊圓圓的餅是重酥蔥餅$20,又邊長條狀的是鮮肉酥餃$20。二者的麵皮都很酥,但是也很油膩,我比較喜歡鮮肉酥餃的味道,蔥餅咬了一口就很想沾辣醬,比較能解油。

P1250750.JPG

小籠包子$60,味道不錯、湯汁也不少,皮的話比鼎泰豐厚一些。

金雞園生意很不錯,一直有客上門包點心回家。

這條街口還有藍家割包,有人龍排隊。至於陳三鼎青蛙撞奶更不用說了,彎彎曲曲的人龍,黑壓壓的人頭,我只在他未成名前買過幾次,那時候不用排隊的.....陳三鼎出名後,我就改買墾丁蛋蛋ㄉㄨㄞ奶,這家味道也很不賴!但是,今天一樣要排隊T^T  

經過了不知名胡椒餅(是妳不知道吧?)飛鼠先生說要吃,所以買了二個,邊啃邊走,不禁讓我想起北車彰化銀行後面巷子裡的胡椒餅,好懷念啊!

走著走的,看到龍潭豆花,又拐進去吃了,這種破爛店面最符合飛鼠先生的標準,問他好不好吃?  果然是喜歡啊~而且還有他愛的炭燒味。奇怪我以前怎麼沒發現?   其實我最怕豆漿有炭燒味,不過龍潭豆花的炭燒味淡淡的,沒有搶掉黃豆的香濃,而且豆花口感綿中帶Q,真是好吃!

 

P1250752.JPG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入口。

P1250753.JPG  

P1250755.JPG

 

P1250757.JPG

 

P1250758.JPG

 

寶藏巖原是個村落,座落在小半山腰間,平房隨著地勢高低起伏建造,巷弄蜿蜒,在這兒裡逛逛有探險的感覺,如今居民不多,大部分的空間已規劃成藝術展區。

P1250759.JPG  

你很性感,飛鼠先生。^///^

P1250760.JPG

 

P1250761.JPG

P1250762.JPG

P1250763.JPG

P1250765.JPG

P1250766.JPG

P1250767.JPG

P1250770.JPG 

「尖蝌」咖啡頗富盛名,無奈我們肚裡裝滿東西,就沒有進去坐坐了。

P1250772.JPG

有不少男朋友會帶著打扮得很漂亮的女朋友來寶藏巖拍照。

P1250773.JPG  

在河濱公園休息了一會兒。愈晚風就愈涼,還飄起了小雨。

吃點東西再回家吧!

 P1250789.JPG  

突然想起,一直沒機會試試的柴燒pizza。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這麼多人,還有位子可以用餐,很幸運。

P1250791.JPG  

柴燒pizza的特色,一定要有個「窯」!還要用柴火燒,才能燒出特有的香味。

P1250779.JPG  

我們點了煙燻乳酪$135元。

P1250784.JPG

 

等了十幾分鐘,pizza來了。金黃色泛著油亮光澤,散發濃郁奶香的pizza實在很誘人。

 

 

 

 

P1250785.JPG

 

 

P1250786.JPG  

吧台上有黑胡椒粉、孜然粉,我們全加了!

P1250787.JPG  

還有看門道辣椒粉及看熱鬧辣椒粉,依文意,當然要選看門道的啊!!果然又香又辣啊!

覺得內用比較好,可以加上這些香料,讓味道更有變化。

牽絲的起司,酥脆的餅皮,真的好好吃呀!

P1250792.JPG

吃完意猶未盡,提議前往興隆臭豆腐,這臭豆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應該有四五年沒來了。

這裡不只賣臭豆腐,還有各式涼麵也不錯唷!這裡的店面一樣是破破舊舊,甚至要說它髒也是有一點...但是東西好吃的話,這些顯得很能忍耐啊!

臭豆腐$45,炸至金黃酥脆,中間會戳個洞後盛盤,淋上溫熱的醬汁,再把小黃瓜、泡菜、香菜上桌。因為醬汁是溫熱的,淋上後不會降低臭豆腐的溫度,而且怖滿臭豆腐裡每一個海棉似的孔洞,在咬下發出清脆聲享的外皮時,要小心醬汁燙口啊!歐~~讚!

P1250793.JPG  

So Free Pizza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02-2364-3351

興隆臭豆腐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