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559.JPG  

上週六吃完午餐我們才搭捷運到淡水走走。

淡水老街真的沒什麼好逛的,除非趁大家還沒起床時,到淡水河畔散步才能感到愜意。

我也忘了怎麼的,飛鼠先生說隨手一指,我們就拐了彎進去市場裡了。這裡應該是早市,攤位正在陸續的收拾東西,看見遊客經過還是會喲喝幾聲。

亂走亂繞,總是會發現小驚喜。我們到了一座廟前,抬頭一望,原來也是龍山寺呢!

P1240558.JPG  

P1240557.JPG  

P1240554.JPG 

 P1240565.JPG    

我們燒了二柱香,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我拿起相機到處看看,飛鼠先生則是很認真的求籤去了。他抽到不好也不壞的籤,表示目前狀態還不錯^^

自從去過真理街後,每回到了淡水,就一定要到那一帶看看小白宮裡的百年梔子、瞧瞧真理大學紅磚色教堂建築、走到紅毛城遠糶海景、吃吃文化或老牌阿給,才算是有逛過淡水。真理街比淡水老街舒適多了,沒有萬頭鑽動的遊客,有的是爬滿綠藤的紅牆,徐風吹拂小綠葉,輕輕飄動.......我的好心情也隨著顫動的綠葉跳躍。

P1240569.JPG

爬上真理街,發現老牌阿給又關門了,看來想吃老牌還得早起才行。所以我們走進了文化阿給。

P1240570.JPG  

P1240573.JPG 

百年梔子花。

想到一件事:昨天學生問我幾歲,我說我100歲!!他們就哇~~~~~~~~的鬼吼鬼叫。

有一個就說:千年老妖!!!  他就被我以沒禮貌的罪狀給訓了!

P1240578.JPG  

甜蜜蜜的合照要來一張啊~  哈哈

P1240579.JPG

淡江高級中學。行間有聽到幾個遊客說不能說的秘密場景在那裡(指~),但並沒有引起我們的好奇心XD

P1240582.JPG 

有幾個學生在練習耍槍。

P1240583.JPG 

 

P1240587.JPG  

 P1240591.JPG  

這所淡水女學校,現在已經成為純德小學,小學生在這樣的古蹟裡上課,應該無法體會那種古往今來的氛圍吧?在這裡教書,我應該會是個很有氣質的老師?

 

P1240596.JPG 

 這裡是教師會館,好幾次經過都以為只是個單純的餐廳,所以都沒有進入參觀。這裡的建築和小白宮相似,純白色彷彿置身在歐式宮庭中。 

P1240599.JPG

 

P1240601.JPG

 P1240607.JPG 

另一邊是和淡江中學一樣的紅磚建築,校長室在這裡。

 P1240615.JPG    

走出教師會館,我們晃到真理大學裡頭。原來紅毛城緊鄰真理大學,穿過一扇門就到了,來了二次都沒發現 ORZ。

P1240618.JPG 

逛完紅毛城,散步回老街去,巧遇了美麗的夕陽。

 P1240622.JPG  

這街頭藝人很厲害,他要在一首音樂前要完成畫作,還要配合節奏掌握作畫的快慢,甚至還可以上下顛倒完成一幅畫作,太令人驚豔了。

我們買了霜淇淋邊吃邊聊,飛鼠先生看見了在北車賣口香糖的阿嬤,上前寒喧關心買了口香糖,在一旁等待的我,覺得這男人心腸還真是善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