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887.JPG

飛鼠先生他每次來北投,都會去泡歷史超悠久的瀧乃湯,而且價格不用一百元。那裡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備了二條毛巾就去泡了。

書上是這樣介紹的。

瀧乃湯的歷始超過七八十年,在日治時期算是第一個開放給庶民使用的大眾浴池,當時入浴費非常便宜,只要三分錢,所以又名「三仙間」,如今依然承襲平民化的價格,成人只要花九十元即可享受到上等的青磺泉,同時也在古蹟裡沐浴。

這間瀧乃湯公共浴池,雖然外表看起來較為老舊,卻是行家眼中的好湯,因為接近地熱谷,取的青磺溫泉水深具療效,常常是泡湯行家的首選。

──《遇見臺北角落》

P1230888.JPG

小小的入口處,穿吊嘎的大叔收了我們一人90元的費用,就可以進去啦!

沒帶水的捧油可以向大叔買一罐,泡湯非常需要補充水份的。

進門轉個彎才是浴池入口處,免得想進來問問看看的遊客一探頭就看到春光無限好。撥開門簾走了進去,我輕踩玄關的木質地板,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我踩破。有一個小姐在玄關處睡著了,全身只用二條毛斤蓋住重點部位,睡得好熟哇~

脫了鞋,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二位歐巴桑坐在巧拼上納涼,二個年輕小姐舀著熱泉混著冷水洗澡,一個坐在池邊閉目養神,一個在池裡大聊帶孫的經驗。她們全身都光溜溜又紅通通的神態自若,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就脫起來了,反正她們又不認識我,哈哈!

下水前,我先沖個水,那裡有幾個小水瓢還有一個大水桶,大水桶年輕妹妹正在套水用,所以我只能用水瓢一瓢瓢慢慢沖。這時,我看到一隻小強,很大一隻!在水龍頭邊繞呀繞的,害我一直想拿熱水燙牠,可是又怕弄巧成拙搞得牠到處亂竄而做罷。總之我就邊盯著牠,簡單的沖了一下身體。

-當我先下一條腿時,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媽啊~我的腿要熟了吧?40+-2度怎那麼燙!!!!!!  然後看著池裡的阿姨,全身浸泡在溫泉裡。如果我另一條腿不敢下去,就太丟臉了。硬著頭皮泡了二條腿,真的很想起來,原來下油鍋就是這種感覺?買尬......我就坐在門邊池畔泡著二條腿,一動也不敢動,因為只要水流動,燙感就無限飆升,當時的我面臨下半身很燙,下半身被風吹得很冷的迥境。看著牆上的鐘,好想衣服穿一穿就出去喔!但這樣就出去實在太丟臉了,比脫光光還丟臉。

沒多久,上岸休息。歐~我的腿很紅啊!這時大聊養孫經的阿姨發現她的置物櫃裡居然有張用過的撒龍趴斯,就非常不爽的開罵了,什麼賤啦~王八蛋啦都出來了,原來泡溫泉不會讓人心情平靜,反而是火氣更大啊!

之後,我牙一咬,就敢全身泡在泉水裡了,但一樣是不敢動。邊看著眼前上了年紀的軀體,人老了真的會鬆,我....也正在鬆。最多只能泡二分半,就得上岸喘一下,聞著木頭香混雜著硫磺味兒,休息個十分鐘盡情排汗再入池。

泡完真的身心舒暢!

 

P1230924.JPG  

晚上去認識了飛鼠先生的朋友的朋友,他們是一群活潑又熱情的長輩,親切的招待我們,要我們快點歌,不然會一首都唱不到。真的!他們點歌時,是一首一首的插撥,而且唱得超投入,不管是王妃、好膽你就來或是愛情轉移,都難不倒這些長輩。就算不唱歌,看他們表演也很過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