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98.JPG  

北投,這二年一直很想自己來這裡走走,但都只是想。

今天終於成行了,有人陪著一起來更好。中秋前夕,台北人少了許多,捷運裡沒那麼擁擠。

P1230800.JPG

飛鼠先生對北投瞭若指掌,戲稱(堅稱?)他帶過很多妹來這裡玩。一看到頂呱呱就說要去吃,我想中午是沒吃飽。

P1230801.JPG  

第一站: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這裡可說是北投的地標了。

話說我拍完照才發現入內拍照是要先向櫃台申請的,為此感到十分抱歉。但我在裡頭只有簡單的拍了幾張,也沒有打擾裡頭在閱讀或自修的民眾。

P1230805.JPG 

圖書館裡裡外外都是用木製的書櫃、桌椅,整個建築也是如此,採用綠建築工法,因此採光極佳,室內在無空調狀態下,舒適不悶熱。

P1230804.JPG  

圖書館內木頭的暖色調,微黃的燈光,帶來安心溫暖的感覺。大片落地窗外,是那碧山綠地,書看累了,望向遠處可以讓眼睛放鬆,就算唸書唸得煩躁了,外頭的景色就是最好的舒心丹,北投人好幸福唷~

P1230806.JPG 

你也可以選擇落地窗外的迴廊看書報或拍拍照,只是這仍屬圖書館內,一定要注意輕聲細語才行唷!

P1230807.JPG  

瞧,若不說這是圖書館,大家會以為是咖啡廳吧?這裡真的太舒適了。

 P1230809.JPG  

P1230821.JPG  

沿著溪流緩布向前,空氣瀰漫著淡淡的硫磺味,秋陽溫煦的照在街道上,徐徐微風滑如絲撫過面頰,手牽著手暖意直上心頭,此時的我也覺得好幸福呀~

P1230823.JPG 

 P1230825.JPG

第二站:溫泉博物館。

P1230831.JPG

P1230839.JPG 

我們在外面拍了幾張照後,就入內參觀。進入館內前要先脫鞋,志工會引導你到左側的鞋櫃換上室內鞋,因為室內鞋數量有限,所以館內是有控管人數的, 如果人太多,就要耐心等待排一下隊唷!

P1230886.JPG  

P1230859.JPG  

鞋櫃的鑰匙很特別。  

當天有月琴的表演,吸引不少中外人士聆聽欣賞,我們沒有待很久,就到一樓參觀大澡堂去了。

P1230848.JPG  

P1230860.JPG

P1230862.JPG 

澡堂邊的拱門迴廊超美的,而且還鑲有彩色玻璃,在這裡泡澡也太有氣氛了。只是看了說明才知道,現在的白色磁磚原本都是漆上綠色油漆,後來整理時才用藥水把綠漆洗掉,只有保留一處做為見證。

P1230864.JPG

但我就是想不透,綠色的牆面和彩色玻璃實在很不搭啊!

P1230867.JPG

這就是大澡堂囉~才剛看完羅馬浴場,不禁把這裡幻想成一群浪漫到無可救藥的義大利型男在這裡泡澡啊XD 

P1230868.JPG  

 

P1230873.JPG

P1230885.JPG    

最後,我們坐在澡堂邊休息,夕陽斜照,外頭笑語不斷,時間彷彿就停在這一刻,讓我舒適的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