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055.JPG

學年在送走畢業生後,總是會安排個二天一夜大家一同出遊放鬆。而且二天一夜的輕旅行,宜蘭很容易成為台北人的首選。

這回分二批,沒賞過鯨豚的人要去體驗一下暈船的感受,而登過龜山島的人可以選擇到蘭陽博物館吹吹冷氣,瞭解蘭陽平原的文化歷史。

P1200059.JPG

天氣很棒,豔陽高照,蘭陽博物館在陽光映射下,閃耀著藍色寶石光,和湖水相映照,顯得非常漂亮。

P1200064.JPG  

P1200065.JPG

三位男士在樹蔭下灌蟋蟀,不過此蟀非常難纏。

P1200068.JPG  

P1200077.JPG

P1200078.JPG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是以北關海岸的單面山為依據做設計,建築表面的石材和鑄鋁版皆有其特殊意義,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

 P1200096.JPG 

P1200102.JPG 

P1200110.JPG  

一入館門,映入眼簾的光影,會讓人忍不住多按幾次快門。

進館後,可以先至二樓抽互動區的號碼牌,裡頭的互動與花博夢想館有些類似,小朋友會很喜歡。

館內展覽內容豐富,若要仔細參觀,是可以花上二三小時的。只不過約十一點時,湧入大批遊客,館內溫度逐漸升高,空氣變得有些悶熱,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走馬看花,到樓下喝咖啡等待賞鯨團歸來。

蘭陽博物館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