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874.JPG

遠眺十三層遺址。的確有龐貝古城或馬雅文化的FU。

P1180076.JPG

位於濱海公路濂洞灣上方,昔為台金公司的選礦場,1933年興建的十三層製鍊場,礦工和居民習稱之為「十三層」。

「十三層」是一大型的選礦場,一般採礦的作業是將採掘的礦石運至礦坑外做初步的篩選,再將其挑選具有價值的礦石,經由礦車或高空索道運送至選礦場,作進一步萃選。場內完全以機械化作業,以當年國內外的技術水準來講,已屬很先進的做法。

十三層選礦場包含了碎礦工廠、磨礦場、氰化工廠及浮選工廠等,層層萃選出精砂,再從基隆八尺門以船運送往日本佐賀關精練。

如今「十三層」外貌雖然殘破、荒廢,但遺留下來的巨大身影,仍可想見昔日採金銅礦的壯盛規模,許多喜愛探究的遊客,常在此流連忘返,讓人不自覺地墜入時光隧道,想像當年數千人聚集在此冶金鍊銅,帶動了金九地區繁榮的過去光景。

以上文字敘述  資料來源:台北旅遊網

P1180086.JPG  

從十三層看陰陽海。

P1180095.JPG

 

P1180103.JPG

這是鍊礦場的廢煙管,爬在山壁上,很像一條一條的傷疤,更顯時代滄桑。煙管很巨大,有一對情侶還爬到上頭「曬恩愛」,應該請布董和coco上去曬一下XD

不過旁邊有立告示說明廢煙管有腐壞現象,所以還是別嘗試好。不然一條腿卡進煙管坑洞裡,還得勞師動眾救援,就很丟臉了。 

  P1180123.JPG  

P1180052.JPG 

黃金瀑布也是不可錯過的景觀之一。

P1180013.JPG

黃金瀑布是因為此地上游長期採銅,重金屬礦砂沉積在河床上,經年累月後氧化成現在看到的金黃色,才造就出今日美景。

黃金瀑布很不好拍,一取景不易,位子得站對才能拍出好構圖。二得拍出河床的金黃,和山坡綠地相輝映才算是拍出瀑布特殊之處。

P1180024.JPG

我當下還沾沾自喜自以為有拍好照片,但回家後發現都不漂亮,勉強留下二張,做為我去過黃金瀑布的憑證。

 P1180049.JPG

 我們離開黃金瀑布後發現人愈來愈多,好多人撐起腳架準備大展身手,看來這個點真的很值得挑戰!同學們,可以把黃金瀑布列在揪團名單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