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944.JPG 

從水湳洞村落往上走,有一所迷你小學──濂洞國小。

在金礦開採全盛時期,學生人數也達一千多人呢!但是隨著礦業沒落,人口外移,現在只剩30幾人了。

P1170946.JPG

 

P1170948.JPG

司令台的正對面,就是長長的溜滑梯。

P1170950.JPG 

就算下雨,小朋友也可以自在的溜滑梯,從二樓溜到一樓,小朋友都很興奮。不曉得升旗前,學生是不是這樣溜到司令台前面的?

在我的班級搬入新校舍時,因為教室位居五樓,學生一趟上下樓要耗上不少時間,蕙蕙曾說為什麼不蓋個溜滑梯,就可以從五樓溜到一樓多快呀!但我說如果你忘了東西,一下子就溜到樓下去,又得再從一樓爬上來,很累耶!小朋友果然單純又想像力無限啊!

P1170956.JPG

濂洞國小的學生真幸福,因為這綿延的海岸線實在太美了。

P1170962.JPG

但是冬天應該也很冷吧?當天天氣雖好,但是風好大,吹著吹著也是會犯頭疼的。

 P1170971.JPG

大海無邊無際,在這兒才能真正的做到望遠凝視啊!不像都市,望到哪都碰壁,所以本校只做過一年望遠凝視就無疾而終了,還是放小鬼們好好玩耍去。

 P1170982.JPG  看著這片海,心靈也跟著沉澱了。

第9週333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