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署立醫院到校辦健檢,我從來沒做過稍微詳細一點的檢查,所以毫不猶豫的掏出三千五檢查一番。

檢查項目:

身高、體重、視力、聽力測試、色盲、血壓、抽血檢查、尿液檢查、胸部X光檢查、 醫師問診
BV案、腹部超音波(脂肪肝、肝腫瘤、腎結石、腎腫瘤、膽結石、膽息肉、脾臟病變、胰臟病變等疾病掃描)、前列腺超音波(攝護腺肥大、腫瘤)、骨盆腔超音波(子宮肌瘤、輸卵管、卵巢囊腫、等疾病)、自律神經檢測 (請関手機)(,自律神經平衡度心臟活性年齡,壓力程度. 心電圖R-R波之心跳時間變化,並經人工智能的篩選,擷取新電圖波形的整體分析檢測) .身體組成分析儀 檢驗身體代謝症候群
 
哇~這樣就超過133字了哈哈

--------------------------------------超音波檢查-----------------------------------------------

醫師壓壓我的下腹,說我的子宮向後傾.....

我:喔~(心裡很忐忑)

醫:只是向後傾跟你說一下,不會有任何影響(醫師你是要嚇死我嗎?)

醫:看看你的卵巢....沒有長東西(好里佳在)

接著照我的上腹部。

醫:有常熬夜嗎?

我:ㄜ....都十二點多睡(硬是不想承認自己熬夜)

醫:有輕微脂肪肝唷!(「脂肪肝」!!!腦袋開始蕩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量體脂──一種讓人不想接受的檢驗--------------------------------------

量完....已經超出標準範圍了。

醫:有點胖喔!!!!(晴天霹靂)

我:那是要運動嗎?

醫:不要吃太油,多運動

--------------------------------------------很緊張分隔線-----------------------------------------

回教室後,肚子餓得要死,所以先嗑掉地瓜泡杯麥片,開始查脂肪肝的資料,並且在撲浪上開始告訴眾姐妹我檢查情形,也反覆思量該怎麼調整飲食,才能自己別這麼胖!

瘦胖子就是BMI值在標準範圍內或以下,但體脂肪卻過高,我全身都油滋滋滴~

在信心大受打擊下,透過達卡大人的精闢分析下再度回復信心。

EX:體脂女生本來就會高一些,加上用體脂體重計量出來並沒那麼準確(女生喜歡聽這個,真窩心)

輕微脂肪肝不用太擔心,只要持續做有氧運動就可以改善(呼~還好,但持續運動是個大考驗)

吃食正常,保持樂觀輕鬆好心情,就頭好壯壯了(原來我還是可以繼續"快樂"的吃,大心~)

 

等健檢詳細報告出來,就能更清楚我的身體狀況了。

現在定出的計畫是,晚餐少吃泡麵,雖然我吃泡麵也會加青菜,但泡麵油包或者麵體都含油極高,還是去買五木拉麵比較健康,或是用豆腐來替代主食。晚餐要多煮些青菜,最近發懶導致排便都不正常,所以一肚子大便增加體重是免不了的事。運動方面,持續跳鄭多燕,或早點下後跑步或快走,讓身體多消耗些熱量和脂肪。至於早點睡覺,一直是我無法克服的問題啊~

----------------------------------------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