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17.JPG

板橋慈惠宮對面走進去,應該是看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就可以找到這家遠近馳名的生炒魷魚。據說下午三四點老闆就會收攤,因此要去得趁早。映入眼簾的人龍雖然不是誇張的長,但那也是因為大部份都是本地人外帶,加上店家處理的速度極快,但在黃石市場的小巷裡,還是顯得相當擁擠啊!

生炒魷魚不只賣魷魚,左手邊兼賣炸物:蘿蔔糕、米腸和芋粿Q。請看穿紅色圍裙小姐的右後方,整車都是蘿蔔糕,堆得像小山一般高,令人咋舌!!阿伯也是猛切炸物,都沒有休息過。

P1170528.JPG  

P1170518.JPG

內用的座位其實不多,但小吃嘛~翻桌速度很快的,而且我們排在隊伍前方,所以也沒有等太久,只是大家肚子都餓了。

掌廚的是個年輕人,應該是二代或三代的小老闆。站在攤邊除了會感受爐火竄升的熱氣外,還會聞到陣陣砂糖的焦香味,我滿喜歡這種味道的。

P1170519.JPG

↑ 數錢數到手軟

小老闆的手臂好壯唷~

那二個輪替著煮,大火將調好味道的湯汁煮沸後,就會抓上很多很多多到數不清的魷魚片丟進鍋裡,沒一會兒小老闆就會分次舀些太白粉水勾芡,明明可以輕鬆喇喇的動作,但只見小老闆整支手臂肌肉會縮得非常緊實,露出MAN味的線條,再搭配糾結的眉頭和抖大的汗珠,使勁的翻呀翻的,秀味十足呀!好看極了,哈哈!勾好芡,最後再加進很多很多多到數不清的高麗菜,把菜攪進湯裡之後,灑上蒜酥,就完成囉!

P1170521.JPG  

魷魚不能久煮,高麗菜也能生吃,完成一鍋,應該不用五分鐘吧?

旁邊的大嬸負責把魷魚羹裝碗、打包,動作之快,舀完一鍋也不用二分鐘!!

 

P1170523.JPG

雖然碗好小,但是料很多!!!好感人,一碗40不貴啊!!!但是本人出師不利,一舀就掉了一塊肥嫩的魷魚........

湯汁酸酸甜甜又辣辣,跟魷魚好搭唷!而且夠酸,我很喜歡。

P1170524.JPG 

這個芋粿Q很扎實,好吃!!

 P1170527.JPG  

米腸也還不錯,但不會想吃多;蘿蔔膏也滿優的,這麼大一塊以前賣10元,現在變20了。

我看點生炒魷魚的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盤炸物,所以不點也怪怪的。

想著想著,就好想再去吃一碗唷!

黃石市場一二年級前常去,但我一直不知道那裡就叫黃石市場,對生炒魷魚也完全沒印象,只記得媽媽都會帶我和妹妹去挑小叮噹布鞋,然後再買一杯退火的甘蔗汁,聞到小麥草汁或是杏仁茶就好想吐!哈哈

明天回家問媽媽有沒有帶我去吃過好了。

第6週333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