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個女生,從我教她以來,頭髮沒一天整齊過,不是普通的亂!五上寫了聯絡本沒用,五下跟她媽媽親自提了,整齊過二三天。到了六年級拍畢業照也是一樣亂七八糟。去年底因為實習老師要離開了,所以讓全班和實習老師合照留念,事後看照片真的很驚嚇,她,就披頭散髮蓋住半邊臉,黏黏油油,東翹西翹,有夠嚇人。已經很常提醒她起床一定要梳頭,沒一次做得到,還曾經過她身旁就聞到油耗味。

今天她的頭上那頭雜草,簡直是亂到不行,我受不了,問她有沒有梳子跟我到廁所一趟。

我要她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模樣,長得還算可愛,頭髮這樣能看嗎?問她今天有沒有梳頭?她說沒有。

真的很恐怖。我要她現在梳整齊,只見她拿起一根掉了很多梳齒的扁梳在頭上滑。

問她有沒有吹乾再睡覺?怎麼會翹成這樣?她說有乾。然後我要她去拿髮飾來綁好頭髮。

她一直梳不順、抓不好,我就幫她梳。頭髮很不乾淨。

問她幾時洗頭?她說昨天有洗。我又問,昨天前是什麼時候洗的?

媽啊~~~她數好久。我說超過三天嗎?她笑了一下。

天啊~~~恁老蘇敢三天不洗頭也是寒假冬天不出門時才敢這樣,你還三天以上不洗,每天來上課拋頭露面耶!

我又問她:你洗的時候,是不是沒什麼泡沫?  她又笑了。

那表示很髒,所以搓不出泡沫。我:如果第一次泡沫很少,你就得在沖淨後再用洗髮精洗一次。還有,你最多二天就要洗一次,雖然你昨天有洗,但還是很髒,今天晚上回家照老師的教你的方法洗。

美女老師我真是用心良苦,媽媽該教的,我都教了。

唸完一大堆,她的頭髮我也綁好了。跟剛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現在多可愛!

我說我會去買小梳子和可愛的髮飾送她,但她得答應我從明天開始要整齊乾淨的來上學,希望明天可以看見漂漂亮亮的她啊!

dd35000  

我剪完頭髮就去晃一下微學館,挑了最右邊的小梳子,可以讓她隨身攜帶(有跟她說女生要愛漂亮,但不能在上課時一直注意自己的頭髮),髮飾沒選到,樣式很多,但是沒質感到我買不下手。中間這對鴨嘴夾超可愛的,是老師我打算自己用,二支38元。

左邊的鯊魚夾,我幾年前在師大買過一樣的,那時買40幾元。用壞了,去年又去師大買,居然一支要80,我還買了3支,想說物價上漲得真誇張。今天一樣的鯊魚夾,在微學館賣30,但再仔細看看,另一邊掛一模一樣的東西,居然是19元!!!原來價差在店內就有啊~想到我上次花了240元買了57元的東西,就很心痛!!!!!><

aa3e250  

鴨嘴夾我打算這樣用,在外面用餐吃麵就不怕頭髮一直掉下來了。沒想到還挺好看的耶!

髮飾明天再上街看看。 第二週333完成!!

 

2012.05.22 後記:

前二天,她寫了卡片給我。

aa26270  

這學期如果學生有寫卡片給我,我都會寫在便條紙,貼在聯絡本上回應。我看到可愛的便條紙總是會忍不住買下來,現在總算派上用場了。因為是便條紙,學生如果想收藏也很方便,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悄悄話不會因被家長看到而感到害羞。

b039f60  

ac548e0  

今天一早,她在便條紙上寫了一句話給我,好窩心!如果老師的用心和關懷能感動孩子,就是老師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