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葉欣婷先生/小姐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復如下:
案件編號:11A07395
案件主旨:塑膠袋回收問題
案件內容:署長:
您好!
前陣子有寫信詢問新北市環保局,塑膠袋有哪些可以回收。發現「內面是鋁箔」的塑膠袋不能回收,但是日本或韓國此類包裝都印有回收標誌,為何別的國家能回收,台灣卻不能回收呢?而且台灣市面上很多產品都是採此類包裝,例如:零食、面膜、泡麵,充沖泡飲品隨手包.....不勝枚舉。因此希望環保署能思量一下,如果這些包裝都能回收,這樣會減少多少垃圾量,別人行我們為什麼不行?謝謝。
主辦單位:廢管處-第二科一般廢棄物管理
回復日期:2011/12/07
處理情形:
您好,感謝您關心環保事務,有關您提出「內面是鋁箔的塑膠袋為何不可以回收」,謹回復說明如下:
一、本署自95年起推動塑膠袋回收再利用試辦計畫,回收餐飲店、市場攤商、便利商店、量販店、百貨公司及大賣場提供的單一材質塑膠提袋,目前全國各縣市多已配合推動塑膠袋回收工作,統計99年回收7,573公噸塑膠袋。
二、有關您提出內面是鋁箔的塑膠袋為何不可以回收一節,如為蜜餞、泡麵、茶包、冷凍食品或餅乾零食袋等包裝袋,因此類產品包裝為保障食品衛生安全或其他特殊需求,內層多有錫箔或鋁箔或其他不同材質的夾層,其屬複合性材質目前尚無回收,需分類為一般垃圾處理,進行焚化熱能回收。
三、感謝您關心環保事務,本署特致謝忱,所提寶貴建議,本署將納入未來政策推動之參考。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亦可上本署網站(http://www.epa.gov.tw)查詢,謝謝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