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我和室友冠伶不想要白白浪費這美好的時光,於是前一天決議要到北市的山區步道走走。先上網查資料,找到了南港的虎山步道、象山步道,以及景美的仙跡岩步道。稍晚男友跟我說政大後山也有步道可到樟山寺,因為冠伶常到政大參加考試,她說政大就像她家的灶咖一樣,於是我們就決定前往。

        豈料前晚太晚睡,二人都爬不太起來,又遇到室友早上洗澡導致不能使用洗手間,等吃完早餐要出發就九點了。幸好今天的天氣挺涼爽,沒有太陽,否則像我們這麼才出門要爬山,肯定被曬暈吧!

        我們坐捷運到動物園站,看到了空中纜車站,一部部的纜車緩緩上升,看得我們好興奮卻不知是通往哪裡。到了樟山寺,看了地圖才知道可以一路搭到指南宮和貓空。到了動物園轉搭公車到政大,不一會兒就到了。從政大大門進入往左邊走就會看到一條環山柏油路。我們就開始登山散步的旅程囉!

        沿路的樹木都是翠綠,涼涼的風讓人心沁,雖然下著毛毛雨,卻沒減低我們的興致。來到了通往樟山寺的步道,一共是一公里,讓我們安心許多,哈哈!步道鋪得很好,讓用路人走起來更舒適安全。

(冠伶照相很好看啊!!光臉白白又粉紅粉紅的,就贏過很多人了。看看我這是什麼糟髮型啊!該整理了!!)

到了半山腰可以看見北二高,俯瞰下面的景色還挺漂亮的。


        其實一公里是很快的,好多熟客上山都知道要帶點零嘴。因為廟方有準備幾張大圓桌,還提供小鐵壺、熱水供遊客泡茶飲用,所以到了樟山寺好不熱鬧,大家都嗑著瓜子一邊品茗,愉快的談天。我們稍做休息又繼續往上探探路,無奈標示不夠清楚而作罷,此時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


        下次若要再來就得背些糧食上山,這樣可以一邊野餐一邊散步,好不愜意啊!而且非常期待坐空中纜車到貓空去泡茶聊天呢!

        我們回到政大後,冠伶帶我去吃一家大馬料理『波波恰恰  BOBO CHACHA』,好妙的店名。店內高朋滿座,價位在七十左右,算是好吃的平民料理又可以嘗到異國風味。店內食物分為大馬口味和台馬口味,台馬就是為了台灣人所做的口味調整吧。


        看了都快流口水了,我點的是大馬沙爹雞肉飯,配菜是大白菜和螞蟻上樹,中間的就是沙爹雞肉了,而飯上的醬汁裡頭的顆粒居然是花生,好特別!不過大馬味偏甜,好在是微辣,讓口感更有層次,也因為這辣味才不會讓餐點顯得易膩口唷!而且份量真的很多,會讓你吃得很滿足,我個人很滿意,下次帶男友去好了,他最愛便宜又大碗的飯了。


    這是冠伶點的大馬咖哩雞,雞腿超大隻的。不過我沒吃,所以就不多說。

   吃飽後就經過張協興茶行,門口擺了立牌說有賣鐵觀音茶葉牛軋糖。這家牛軋糖我在雅虎的拍賣上看過,也聽過合購版友推薦好吃,所以二人馬上衝進去店裡,跟老闆要求試吃,果然牛軋糖不太甜,軟硬適中,又有茶香,所以我們就各買一包,她還買了四兩250元的包種茶。就這樣我們帶著戰利品又滿足的心還板橋了。但我是沿途狂度姑啊!!!!


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    張協興茶行拍賣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