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11.08.11 

鹹湯圓→阿村牛肉湯→ A Room→ go home

P1090568.JPG 

一直到行前,我才知道現在很流行老屋欣力這種東西,聽朋友轉述也才知道台北也有很多老屋咖啡廳、老屋餐館、老屋民宿.....,就連我上回和瞇去的台中明森抹茶也是老屋再重新整理過的,我果然是井底之蛙啊!

「老屋『欣』力」,「欣」有喜悅快樂、興盛繁榮的意思。老屋不注重在翻新,而是將老屋固有的文化歷史再做傳承,希望在這裡參訪、休憩的人能夠喜悅快樂,從繁忙的都市社會跳脫,享受不一樣的寧適氛圍,更希望老屋因此被付予新生命,欣欣向榮。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啦!

 P1090541.JPG

台南這樣的餐館咖啡廳還滿多的,每一間都很有特色,像謝宅也是。

P1090544.JPG  

  P1090543.JPG

A room的桌椅都是質感極佳的木製傢俱,最裡頭是一面書牆,擺放各類書籍,你一定找得到想看的書。這裡座位不多,環境幽雅閒靜,三五好友聊天說地,或一個人敲著鍵盤,或沉醉在書堆裡,通常一進來就是泡一個下午,所以不早點到要記得先訂位,否則得在外頭等很久唷!

P1090548.JPG  

 P1090554.JPG

P1090571.JPG

P1090576.JPG 

 P1090584.JPG

P1090604.JPG 

 P1090597.JPG

  P1090612.JPG      

戶外區也很雅致,小盆栽妝點各個角落充滿生命力,在這兒拍照也可以花上大半時間。

這兒的飲料都相當不錯, 想喝點小酒的可以到吧臺挑選。懂得生活的人愈來愈多,所以這樣的咖啡館也如雨後春筍般相繼出現,且每家都有值得玩味的特色在,現代人真的很幸福呢!

 

PS.我的遊記歷時二個多月終於打完了,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完整的遊記啊!深深覺得我不是寫作的料,因為辭窮的情形屢見不鮮,太佩服那些知名的部落客了。

A Room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06-2097979  13:00~23:00  星期二公休

老屋欣力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