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11.08.11 

鹹湯圓→阿村牛肉湯 A Room→ go home

P1090525.JPG

 

第三天我們決定睡得飽飽的再出門,不過我其實也沒睡太晚。

早上起床把昨天買的伊蕾特布丁給吃了,就當作是早餐。十一點左右我們告別了謝宅,穿過西市場想去吃江水號,阿伯是把店給開了,但是啥東西都沒有,問他營業了沒?他說還沒。明明寫十一點開張啊!我想是平日沒啥客人的關係吧?所以我們到了國華街上,也就是許記芋粿對面,打算嘗試小五推薦的不知名鹹湯圓。

P1090524.JPG

店內陳設的物品都很老舊了,價目表上看得出修改過數次的痕跡。鹹湯圓就是塩圓湯。

P1090526.JPG

攤頭座位都還滿乾淨的。

P1090528.JPG

老闆娘把鹹湯圓、扁食放在木板上用濕棉布蓋著,湯圓呈不規則圓,很樸拙的感覺。

P1090530.JPG

很簡單,五個湯圓一點小白菜,灑點油蔥就上桌了。

P1090531.JPG  

湯圓皮黏黏軟軟,內餡的味道很特別,和我們平常吃的鮮肉湯圓味道不大一樣,原來是加了豆腐乳呢!

吃完拍拍肚子,看到鄭記土魠魚又忍不住去買了一包可以在路上啃。

P1090534.JPG  

牛肉湯也在這條路上,既然都經過了,就得吃上那麼一回。

P1090532.JPG

和羊肉湯一樣,鮮切黃牛肉片,擺在碗裡,再將藥膳湯豪邁的淋下,也附上薑汁沾醬。牛肉泡在湯裡會漸漸熟成,和羊肉不同的是,若不趕緊將牛肉送進五臟廟裡的話,牛肉可是很快就變老了,像我這樣慢慢拍照,其實都已錯過品嘗最美味的時機。感想是:包成羊肉片較優,但湯頭阿村的比較讚!不論是羊肉湯、牛肉湯,小小一碗都要上百元,實在有夠貴!

P1090533.JPG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8號   台南市保安路41號  (06)222-9446

不知名鹹湯圓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號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