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10.JPG  

其實做法跟甜蔥蕃茄麵一樣。(都是一人份)

四分之一洋蔥切碎,蕃茄一顆剁碎,因為蕃茄剁碎汁會流得到處都是,所以我就切小塊放進鍋裡後猛戳它,這樣比較好出味。

熱水放進鍋中剛好淹過洋蔥和蕃茄即可,用小火燉煮十分多鐘(因為是熱水很快就滾了,所以用小火就好了)。

金針菇洗好切好備用。麵干二分之一丟進鍋裡,這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最後決定的份量,因為昨天吃好多東西,晚上又要吃火鍋。

等麵乾散開變軟,加進金針菇,這時後水量感覺不足,只要適量再加一點點就好,因為我想要醬汁稠稠剛好裹住麵條。

等金針菇變軟,麵條也差不多熟透了,最後加入一角咖哩塊。我喜歡工研的咖哩塊,便宜又不會太甜,我都選中辣的,超好吃。而且工研的容器有分小格,很好控制份量,我只要掰一塊就好。咖哩放進去要盡快讓它散開,並記住要不斷攪拌,才不會黏鍋底。

然後,它就是一道簡便又美味的咖哩蕃茄麵了,蕃茄和咖哩實在很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