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2011.08.10

阿堂鹹粥→包成羊肉→連得堂煎餅→孔廟→延平郡王祠→法華寺→森茂碗粿→金得春捲→夕遊出張所→樹屋→德記洋行→陳家蚵捲→周氏蝦捲→安平豆花→松村魯味→阿明豬心湯→回謝宅喝啤酒

P1090210.JPG 

第二天中午,我們打算先到武廟肉圓吃吃,沒想到得一點半才有營業,所以就先到義豐冬瓜茶買杯飲料解渴,再轉往茂森碗粿。在出發前幾天,看到非凡的美食大探索在介紹「茂森碗粿」,說茂森的碗粿是會咕嚕嚕冒泡的碗粿。

節目中介紹森茂碗粿用料實在,有肉塊、蝦米、鹹蛋外,還會加上一瓢讓味道美得冒泡的滷汁。有網友說森茂無疑是台南市產量最大的碗粿舖了,所以來到台南必吃森茂。這二天在台南市去繞來繞去,森茂的分店大概有二三家,這家好像是總店吧?店內牆上掛了很多瓷碗,上頭都有名人簽名,當然政黨輪替也在這兒一目瞭然啊!

P1090211.JPG 

 

P1090212.JPG 

 

P1090213.JPG 

 

P1090215.JPG  

先解釋森茂的碗粿為什麼冒泡?原因是碗粿原是米漿,送入蒸籠炊熟後,一拉出還是沸騰狀態,當然會冒泡。當時和我一起看節目的爸媽說:我做的碗粿也會冒泡啊!

醬油鹹甜適中,裡頭真有不少肉塊,不過因為米漿較稀,自然碗粿體就會偏軟,但是口感細緻,味道也不錯!但並沒有讓我很驚豔,原因是我爸媽做的比這個好吃啦!我家的碗粿較有Q勁,放冷後Qㄉㄟˋㄉㄟˋ,米香純濃,上面覆蓋著我媽炒的肉燥筍角,油蔥和醬油為主軸的完美協奏,加上胡椒的點綴烘托,那還真是無敵霹靂好吃啊!吃過的人都會受不了要再來一碗啦!

P1090220.JPG  

這個金得春捲還真不是蓋的,這回台南美食之旅它可是排在前三名啊!

P1090221.JPG 

得知金得春捲就是潤餅時,我就更不能放過了,因為潤餅也是我特愛的小吃之一,不過想要找到好吃的潤餅還真不容易呢!在還沒吃過金得春捲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新竹城隍廟前的郭家潤餅,但是在吃了金得後,郭家得乖乖排在後面啦!

國華街是一條非常熱鬧的街市,在晚餐前這條街上幾乎每家店都是賣吃的,午餐時間一到,這條街上就會塞滿台南人在這兒覓食,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些觀光客。金得春捲就是位在國華街上國華街附近,攤子不大,還和隔壁自助餐共用一個店面,只是攤頭在不同面的街邊。潤餅不用說用料肯定多,第一特別的是蔬菜不像別家潤餅是泡在湯裡,要包前才夾起瀝乾,是早就放在竹篩上瀝好水份了。第二特別的是有包皇帝豆耶!第三特別的是豆乾雖然乾乾癟癟,但是嚼起來超香滴~第四特別,是有分正常糖、半糖、無糖。實在是太健康了。第五特別,花生粉和糖是分開放的,對花生過敏的人要特別注意,不然就會像coco一樣挑得很辛苦囉!第六特別,潤餅皮比一般的厚上一些很有嚼勁,就算不馬上吃也不大會濕軟。最後,第七特別是當春捲滾滾滾包好後,會在小煎鍋上煎一煎,讓餅皮帶那麼一點金黃,看起來就更可口啦!

P1090223.JPG 

P1090242.JPG  

你看看,金得春捲在金光閃閃的日照下,是不是讓你的垂涎欲滴了呢?

金得春捲的蔬菜爽脆清甜,邊嚼的同時,花生的香、豆乾的鹹就像是仙女棒般的小火花在嘴裡偶然蹦現,帶給你小驚喜,真的真的太美味啦~~~

 

森茂碗粿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28號

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