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1.08.09

成大榕園(光復校區)→千畦種子博物館→西市場謝宅→鄭記魚土魠魚羹→小捲米粉→許記芋粿蝦仁肉圓→阿瑞餛飩意麵→雙全紅茶→國華街大血拼→海安路藝術街區→義豐冬瓜茶→赤崁擔仔麵→小店採買耳環

在小五解說結束後,我們一行人放好行李已飢腸轆轆,小五就帶我們到大菜市內左拐右彎的到了鄭記店前。

P1080921.JPG 

P1080922.JPG 

店面非常簡陋,牆面上瓦斯爐上有不少油垢,看得出是家老店了。土魠魚一大塊一大塊炸好放在鍋裡。我們點了一碗土魠魚羹和一盤魚卵。

P1080927.JPG 

一般我們吃到土魠魚都是先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裹粉去炸,而鄭記土魠魚塊是一大塊魚肉炸好,等客人點餐後,才將大塊魚肉掰開放進碗裡淋上羹湯,所以魚塊還滿多汁的,讓我們非常驚豔啊!至於羹湯就沒什麼特別的。

 P1080931.JPG

魚卵又酥又香,也沒有腥味,吃起來非常順口,沒一會兒就掃盤見底啦!

江水號就在鄭記的隔壁幾家店舖,不過當天沒營業。

P1080933.JPG 

從鄭記往國華街方向走出大菜市就可以馬上看葉家小卷米粉,我們點了二碗小卷湯$70x2(不加米粉)。

P1080935.JPG 

這口鍋超大的,像辦桌總舖師用來炒菜的那種,裡面塞滿米白滑溜溜的米粉,老闆娘把處理好的小卷放進鍋裡汆燙,放進碗中後,就從大鍋中舀了一大杓湯進碗中。想想看這一大鍋汆燙了多少隻小卷,湯一定鮮的呀!

P1080937.JPG  

小卷鮮美有彈性,但說真的,碗裡的小卷少得可憐,一碗要70大洋啊!

P1080938.JPG  

在小卷米粉的斜對面就是許記芋粿$35、蝦仁肉圓$35。

P1080939.JPG 

芋粿真材實料超優!

蝦仁肉圓皮很軟,餡的味道我也不喜歡,不推!

P1080940.JPG 

回謝宅前,又經過了阿瑞意麵,這時候我們已經有點飽了,但既然來了就不能錯失機會先點一碗餛飩意麵 $65 吃個一二口嘗味道也好。

IMG_8353.JPG  

乾麵會附碗清湯,餛飩皮頗有咬勁,台南的意麵是炸過的那種,也滿Q彈的,還不錯吃!

吃完意麵Paya就到了,帶她參觀謝宅。

P1080942.JPG 

來個裝模做樣四手聯彈。

 

 

P1080944.JPG 

Yen幫大家買了雙全紅茶回來,paya手上這杯要20元。雙全紅茶是用紅茶葉現場沖泡而成,茶味香醇會回甘唷!如果以茶:鮮奶 = 7:3調製成奶茶,更是美味唷!

也可以買大瓶裝1500cc,80元比較划算。

P1080950.JPG 

 

P1080951.JPG   

這回的行程也要感謝Paya,因為行前我請她這個在地人報幾家好吃好玩的點給我知道,這次府城行才會這麼豐富有趣,令我難忘呀!

鄭記魚土魠魚羹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06-2240326

葉家小捲米粉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06-2210517 

許記芋粿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06-2288897

阿瑞餛飩意麵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  06-2212805

江水號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06-2258494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週日公休)  06-2288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