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1.08.09

成大榕園(光復校區)→千畦種子博物館→西市場謝宅→鄭記魚土魠魚羹→小捲米粉→許記芋粿蝦仁肉圓→阿瑞餛飩意麵→雙全紅茶→國華街大血拼→海安路藝術街區→義豐冬瓜茶→赤崁擔仔麵→小店採買耳環

P1080882.JPG 

P1080884.JPG 

P1080888.JPG  

P1080959.JPG      

沿著西門路往南行,看到正興街右轉,馬上就會看到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佳佳西市場旅店,這旅店也和謝宅一樣是由老房子改建,從外觀看來歷史年代的古樸和現代藝術做了巧妙且適當的融合,或許下回能來佳佳住上一宿。沒一會兒,小五來接我們了。

P1080890.JPG 

P1080958.JPG  

就在佳佳旅店後面有個小入口通往西市場,西市場的構造就是一樓都是店面,樓上就是民宅了,走廊不寬但也不會顯得擁擠。西市場沒有一般傳統市場可怕的味道,整潔乾淨。謝宅所在的這一區都是賣布料和做西服的,布料一綑一綑的束在店內,什麼圖案花色都有,也有現在很流行的豹紋還有像清境羊咩咩的毛毛布,幾乎每一家門前都會有一疊疊色彩繽紛的不織布,很吸引老師的目光,yen直嚷要買回家做教具,但最後也沒看她買半條啊?小五說西市場非常通風,原因就在天花板有天窗,一個一個大大圓圓的天窗可以讓陽光恣意的流洩,採光通風都兼顧到了,如果下雨,鄰居們就會爬上樓去幫天窗加蓋子。

P1090508.JPG   

先左轉再右轉,把鐵捲門推上去,發出長長拖拉的聲響。我們都傻了,是座近90度的階梯,寬度約五六十公分,沒想到謝宅還沒進門就這麼有趣。我小心的抓著扶手拾級而上,其實爬過一二次,很快就知道該怎麼走安全又快速。

P1090515.JPG  

謝宅一樓不算的話,一共有四層。二樓是客廳,三樓是餐廳,四樓是榻榻米房間,五樓是浴室。客廳擺了張老沙發,咖啡色亮面,沒那麼有彈性了,旁邊擺著一只橘紅色的行李箱,也是我爸媽那個年代的那種。

P1090517.JPG  

沙發的對面是一架鋼琴,顏色比沙發淺上許多,保持的非常好,想隨性彈上一曲,它絕對能一音不差的達成任務,琴上方擺著二組照片,是小五的阿公阿嬤還是爸媽?這對情人身材修長高挑,女生面容姣好,男生很帥氣,不過照片有些許泛黃了。這麼窄這麼抖的樓梯,鋼琴該怎麼搬上二樓?原來是全拆掉,再一片一片組回去,沒想到鋼琴也能這樣弄啊!

P1090512.JPG 

P1090520.JPG  

靠近上樓梯的那側擺著一台縫紉機,以前我媽媽也有一台,要踩著下方踏板縫紉機才會啟動,媽媽邊把衣服左推右推,針線上下答答答的穿梭。

P1090518.JPG  

二樓上方的木架以前是放置布料的所在,現在改成看書休憩的小閣樓。

P1090513.JPG  

P1090504.JPG  

三樓是飯廳和廚房。廚房的天花板是透明的,再加上竹編的「簾子」?當中午陽光從正上方透出光影,十分美麗。流理臺是請老師傅用磨石子製成,點點石子光滑無比,和吊掛在牆上整齊的餐具,融為一體,現代和樸實的古味也能很時尚。

P1090225.JPG 

P1090232.JPG 

P1090240.JPG

P1090268.JPG  

 P1090270.JPG

IMG_8601.JPG   

飯廳中央擺張大圓桌,底下點了飄出懷舊香的蚊香,白色的櫥櫃擺滿了錄音帶,一旁的唱盤機上堆了幾本厚厚的留言本,是過客們留下的回憶。

 P1090030.JPG 

P1090498.JPG  

P1080956.JPG  

 晚間坐在陽台的藤沙發,喝點小酒,我也和昏黃的燈光一樣昏昏輕飄飄起來。

P1090496.JPG  

IMG_8365.JPG  

四樓是我們睡覺的地方,榻榻米上掛著蚊帳,由於三樓陽台並沒有紗窗紗門,蚊子大軍是可以很輕易的近門吸飽血的,所以蚊帳一定得要注意是否有蓋好,否則晚上就不得安寧了。謝宅只有四樓有冷氣,其他樓層只有電扇,如果天氣不悶的話,謝宅是頗通風涼爽的,對了!謝宅有wify可用,帶筆電來使用非常方便,不過沒有電視唷!想看的話,得自己演,哈哈!(我和yen就演潘金蓮勾引武松的喬段,放超開滴~)

P1080903.JPG  

五樓是非常寬敞的浴室,洗手台和浴缸也是磨石子製成,看到浴缸不禁讓我們這幾個女孩心花怒放,白天逛累了,晚上可以把浴缸放滿熱呼呼的水,再抓把七股鹽山的海鹽,舒舒服服的泡進湯裡,暢快!這浴缸有符合人體工學,躺在裡頭真的很舒適。

 P1090019.JPG

P1090020.JPG 

右方的竹梯是讓人客掛毛巾浴巾用的,很有意思也不會破壞美感。

P1090021.JPG  

謝宅真的很舒適,而且離國華街、海安路很近(超多吃的),要到赤崁樓吃小吃也不遠,而且是棟很有特色的老房子,光在這兒就可以殺不少時間,拍了好多照片。

謝宅   台南市西門路和正興街口    老房子事務所

本文也刊登在瘋台灣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