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牛肉燴飯 002.jpg 

 

牛丼   板橋市中正路212號   在麥當勞對面

這家快餐店賣的牛肉燴飯,是屬於我們全家的美味回憶,搬到中部去的爸媽,

只要有機會上來板橋,幾乎都會找機會來吃。

這家店面很小,每到用餐時間就會擠滿了客人排隊取餐。

2010.07.26 牛肉燴飯 001.jpg 

一樓有個吧台,右側還有二張四人桌。小時後來吃飯,我們都是坐在二樓,現在已經沒有開放了。

廚房算是開放式,透過櫥窗可以看到老闆揮舞著鍋鏟,拿起一團團分配好的牛肉,丟進油鍋中,

過油後馬上撈起,在炒鍋裡放熱油、醬油、沙茶醬,和一大把空心菜(一年四季都是空心菜),

大火快炒後,再放進牛肉,聽見鍋鏟的碰撞聲,心情雀躍,不斷伸長脖子確認我的那一盤好了沒?

2010.07.26 牛肉燴飯 003.jpg 

盤子還是20年前的大圓塑膠盤,分量有比以前少,不過女生還是能吃得很飽。男生可以加飯,加一份10元。

這裡的燴飯跟別家燴飯不同,這裡的燴飯湯汁不多也不少,剛剛好夠拌你的飯,沒有過多的羹湯稀釋牛肉的甜味。

拌上這裡的小魚乾辣椒,讓燴飯的滋味更加豐富有層次。

收錢的小姐是老闆的女兒,記憶力之好,很多人排隊,他都沒有馬上收錢,也沒記在本子上,

但結帳時她就是記得你點了什麼一共多少錢。

辣椒是放在一個小容器裡,老闆的女兒很有趣,每次都放一點點在裡面,然後會仔細的把容器外面擦乾淨。

這辣椒實在太好吃,外帶的人都會拿小塑膠袋挖個一二瓢回去,內用的人也幾乎沒有人不加的,

所以老闆的女兒很常添補辣椒,但永遠只添一點點。

2010.07.26 牛肉燴飯 004.jpg 

小心的飯攪拌後,大口放進嘴裡,甜的!!是肉汁的甜,沙茶微微透著香氣,恰如其分的扮演著重要角色!

牛肉不是特別軟嫩,但一點都不老,看照片就知道牛肉超多,又大片,每一口至少都有一片牛肉。

這樣一盤賣你70元,我錢掏得心甘情願。

2010.07.26 牛肉燴飯 005.jpg 

↑ 還沒吃過,只是攪拌後才想到要幫牛肉來張特寫獨照嘛!!!!

來這兒的顧最多人點牛肉燴飯,再來就是三鮮燴飯和魚排飯了。這二道,我都沒吃過。

小時候到現在,我只吃過牛肉燴飯,就算看了牆上菜單半天,最後還是點牛肉燴飯。

我承認自己在吃東西這方面,有習慣上的偏執。

還有味噌湯一碗5元,20年前到現在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