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植物園 & 中正紀念堂 031a.jpg 

610在臺北植物園唷!

前一天的大雨讓我擔心不已。難得帶小鬼們出門,希望他們可以玩得盡興!

教學生涯開始到現在,這是第三個班。

我對小鬼的規定愈來愈多,物質獎賞愈來愈少,出門玩耍的機率也隨著我的年紀成反比。

我想都沒想過會帶610小鬼出門,以為就會這樣到畢業。

上學期末,達文西特展專員來學校售票,便想著如果不是只有出去玩,

再帶一點知識學習的話,那這趟玩耍會變得有意義些。

沒想到想參加的人還不少,所以很快就拍板定案了。

 

自己帶學生出門比全學年一同校外教學還難帶,

因為這樣比較像漂亮阿姨帶他們出門玩(本來想寫"媽媽"),不是上課。

因此小鬼的規矩又更難控制了,而且大人很容易變成焦點。

請想像你在舒適悠靜的小店裡喝茶,有二個小孩跑來跑去,鬼吼鬼叫,

你會不會想瞪他們的媽媽?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很丟臉的感覺。

所以自己帶小鬼出門,是要很大的勇氣的。

而且一路得教他們購票的禮儀、上下車的禮儀、音量控制、看展秩序.....。

路程中有幾次小小失控,但很快都得到控制,他們大致來說都表現良好。

 

參觀達文西特展前,我們先去植物園一趟,這群孩子有好幾個沒來過植物園呢!

要不是他們將要畢業,不然暑假可帶他們去看盛開的蓮花。

植物園我好久沒來了,以前常騎車到公館去,必走和平西路,很喜歡這一帶的感覺。

我們在這待了半小時,就走回中正紀念堂。

這天豔陽高照,小鬼們汗流浹背,特別開放三分鐘7-11快速瞎拼,讓他們消消火氣。

 

在展場裡,他們都很守規矩,我沒有隨旁在側,讓他們自由參觀。

館方有送學習單,孩子有所依循,至少得看到學習單上重要的展品,每樣展品都有詳細說明,

所以不須擔心他們無所事事,我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了解達文西的秘密。

 

套一句周董的口頭禪─達文西,你超屌的!

不論是醫學、科學、機械、音樂、繪畫、雕刻,他都有涉獵,十八般武藝樣樣經通。

他發明了很多省力裝置,還製造了許多與飛行有關的設計,例如降落傘、螺旋槳......。

還在不能解剖人體的年代,偷偷解剖了三十具以上的大體,探索人體構造奧秘,

是世界第一個發現動脈硬化疾病的人。

最著名的二幅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在多光譜儀器下無所遁形。

看完展覽,打從心底佩服達文西。

 

昨天和孩子們討論看展的感覺,他們的熱烈討論,讓我覺得即使累也很值得。

2010.03.14 植物園 & 中正紀念堂 033a.jpg 

 老師!下次再帶我們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